台剧延续齐柏林精神 融合自然、人文之美

字体大小:

一千个晚安

可上网观赏

台湾三立电视与Netflix合作的《一千个晚安》,剧情以台湾环岛铁道为背景,由张栋梁、连俞涵、陈博正、苗可丽等主演。

《一》获得已故导演齐柏林所属的台湾阿布电影及“看见·齐柏林”基金会支持,延续齐柏林的创作精神,剧情结合台湾各地的自然与人文美景,深入拍摄许多自然山水的美境,并在剧中运用齐柏林导演《看见台湾》的空拍画面,将台湾人文与地景之美推向国际。

剧组为了拍片经常得翻山越岭,男主角张栋梁回忆为这部戏至少翻越了12座山头,有时一天就从台南拍到宜兰,期间甚至还遇到台风,但他至今仍难忘阿里山的秘境美景。

退休火车站长想环岛游

《一》故事由一个被遗弃在火车站的小女孩开始。在宁静的“十分·幸福”的小火车站,有个心事重重的女人带着一个4岁的小女孩到来,她留下一个牛皮纸袋后消失无踪……

站长戴家和(陈博正饰)为安慰这个被抛弃的小女孩,告诉她一个许愿森林的传说:“只要连续对森林里的大树爷爷说一千个晚安,愿望就会实现!”

小女孩许下“回家”的心愿,经过了“一千个晚安”,母亲还是没来接她,但小女孩对森林许下的愿望成真了,她被戴家和收养,有了自己的家,还有了新的名字“戴天晴”。

女孩长大后,戴家和即将从台铁退休,喜好摄影的他,决定规划一次环岛旅程,他知道自己无法像齐柏林导演一样飞到空中俯瞰台湾,却希望能用相机留下台湾的美好。

戴家和的忘年之交程诺(张栋梁饰),多年来都收到戴家和寄的台湾风景明信片,他从海外返台,决定与戴家和一起完成环岛旅程,不料戴家和上火车不久就倒地不起……

程诺、戴天晴(连俞涵饰)和妹妹戴天雨(姚爱寗饰)以及好友吴柏森(李宗霖饰)四人打算一起完成戴家和无缘的环岛梦,他们进而从中寻根,找回自我价值与爱情。

选角一波三折

本剧的男主角原定由炎亚纶演出,因炎亚纶和三立闹翻换成宥胜,接着又爆出宥胜因为离开三立投资的怡佳娱乐经纪而被换角。剧组紧急找谢佳见补位,但他已接了八大新戏,最后由演过《微笑Pasta》《无敌珊宝妹》等偶像剧的张栋梁接演。

暌违偶像剧10年的张栋梁这次面对许多新生代演员,被问是否担心自己被当成大叔?他笑说:“现在大叔很吃香,完全不担心。”

女主角人选也是一波三折,原先的女主角简嫚书因怀孕而推辞,又传出温贞菱因戏酬不均拒演,最后确认由连俞涵演出。

此外,视觉总监齐柏林导演因意外过世,也让制作团队悲痛万分,但大伙把悲伤转为前进的动力,该剧走过12座大小山脉,全台150处景点才拍成,首播收视排名第三,成绩不俗。

葬礼不准演员哭

张栋梁透露拍摄戴站长在医院过世的情节时,最难受的是大家明明眼眶泛泪,但导演就是不许大家哭出来。演女儿的连俞涵回忆当时只有一句台词“爸,睡着了吗?”但她觉得自己心都空掉了,可导演不许他们哭,只要眼泪滴下来就重拍。

拍摄当天演员的心情都濒临崩溃,每拍摄一个段落,导演喊卡,连俞涵就会冲到医院洗手间偷哭,再出来继续拍摄,心情花了很长的时间才平复。拍摄丧礼戏时,原本的晴天突然下起雨,张栋梁说:“下雨当然影响拍摄,大家都湿了,但画面有种凄美感。”

陈博正在剧中突然离世,后事采用树葬的方法,连俞涵坦言自己也希望树葬,“我希望地球有很多树,那我会觉得很欣慰,而且我想举办生前告别式,可以亲自把有纪念价值的东西,分送给亲密朋友。”

星期二特写:好人好事

8频道 晚上8.30

吴清福十多年前在太太的游说下开始接触义工活动。他起初在不同的组织和机构服务,四年前和朋友创立 “仁义爱心团”。团队组织各类的义工活动,甚至组团出国做义工。郑玉玲大学毕业后开始当义工,累积四五年的经验后,组建“善心之友”义工团,在义顺分发食品杂货给低收入家庭。

比起当义工,清福和玉玲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管理团队及筹办活动。热心的两人坚持不懈,希望传递温暖和爱心。

一枪毙命 First Kill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晚上9.00

抢匪为了夺回从银行抢得的赃款挟持一名男孩,愤怒至极的父亲必须与警长合作尽快破获这起危险绑案。

8人耐力赛:胡志明市之旅 Eight Go Rallying: The Road to Saigon

BBC Earth(星和Ch407)晚上9.50

令人期待的全新四集节目,四队名人双人组加入胡志明市之旅比赛,他们的开车技术和关系备受考验。无论是家人、朋友或夫妻,每一队都必须携手合作,尽快抵达终点,观众可与他们一起探索当地的秘境。

阳光姐妹淘 Sunny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沈恩敬、姜素拉、柳好贞、闵孝琳。讲述中学时期组成“七公主”小团体的成员,25年后为人妇为人母,她们再次重逢相聚,寻找青春记忆的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