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生夺金像影帝 爱奇艺“刻意消失”

黄秋生前晚凭《沦落人》夺下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
黄秋生前晚凭《沦落人》夺下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

字体大小:

(香港讯)黄秋生敢说敢做,2014年香港占中运动时,他反对警察采用暴力,被贴上“港独”标签遭中国封杀,五年来几乎没收入。

前晚他凭《沦落人》夺下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中国媒体《新浪电影》《环球网》及《腾讯》都有报道,但爱奇艺娱乐得奖名单中,“最佳男主角”却被刻意消失。

黄秋生被封杀以来,靠英皇娱乐老板杨受成借钱度日,今年拿下影帝翻身,但爱奇艺得奖名单独漏他,有网民质疑,黄秋生多次在社交网留言评论14年的雨伞运动,才遭到中国封杀。

对此,他昨回应香港《苹果》记者:“可能(爱奇艺)颁影帝的时候睡着了,爱奇艺是什么我都不知道,是电影公司吗?没有就没有吧。”

file74xurjbaqqh1itxkejqe_Medium.jpg
得奖名单中,“最佳男主角”刻意消失。

传没被列封杀名单

传中国广电总局封杀名单中根本没有他,但刻意被独漏是事实,他形容这种状态就叫“白色恐怖”:“每天吃饭也怕、穿衣也怕,从早怕到晚,我不知道是谁造成的,但这就是白色恐怖”,他不会想理会这件事,还透露要去马来西亚拍新戏。

他得奖被爱奇艺刻意消失,不少网友疑惑留言“最佳男主角呢”、“为什么不报道黄秋生”、“拉低整个气度,悲哀”,但《新浪电影》不仅报道得奖,还做了他的专访,看来中国媒体的态度也各自不同。

《沦落人》拿下影帝、新晋导演、新演员3大奖,他与剧组会后开香槟庆祝,他挺新人导演陈小娟无酬演出,但票房可分红,该片上周四在香港上映,截至昨票房累积278万元港币(约48万新元),《沦落人》也将于本周五在台上映。

称也有港媒忽略他

《沦落人》在本周五、六会在“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映三场,据了解三场俱已爆满。

不过,对于自己被封杀,黄秋生表示,即使香港也有曲解或忽略他的媒体。

“香港有的(媒体)也没有报道我呀,有些将我讲的话删掉,有的又曲解,能计较得了多少?”

其实,黄秋生接受中国媒体访问,被问到今年夺影帝是否特别有感触,他以华语回答:“对呀,好像多了很多朋友。”又自嘲自己年纪大,不知自己明年是否仍生存。

问到会否多拍点港产片时,黄秋生说:“可以拍当然好,你也知道我现在是什么样的状况。”反映他并非完全没有顾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