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汉玮想第七次封帝? 陈泓宇、方展发、戚玉武强敌环伺

陈汉玮准备上台领奖,戚玉武微笑旁观。(档案照)
陈汉玮准备上台领奖,戚玉武微笑旁观。(档案照)

字体大小:

红星大奖2019落幕,陈汉玮又得奖了。五年内陈汉玮一共赢了两座最佳男主角、两座男配角奖。他获得12次男主角提名,6次封帝,创下红星纪录,超越获5次视帝的谢绍光。

陈汉玮频频得奖,到底是因为其他男星演技略逊一筹,还是新传媒有特殊考量,大概只有新传媒内部才能知道。

明年的视帝宝座是陈汉玮继续称霸?又或者有其他男星能打败王者?本文根据8名在线视帝的实力及今年本地剧的演出机会,预测明年视帝的战况。

陈汉玮

2019年本地剧:《阴错阳差》(3月)、《老友万岁》(5月)、《你那边怎样,我这边OK》(8月)

优势:新传媒品牌代言人,生活化的演技,亲民形象,邻里uncle角色的不二人选

劣势:少了霸气和阳刚味

小结:新传媒主攻家庭剧,同年龄层的男星,陈汉玮是无敌的,但他的突破空间也有限。他在《阴》演阎王缺少霸气,不知接下来在他拿手的写实剧《老友万岁》里,是否让人眼前一亮呢?陈汉玮对小人物的诠释有一定水准,再次连庄不无可能。

陈泓宇

20190418_showbiz_chenhanwei2_Large.jpg
陈泓宇演《阴错阳差》,表现备受好评。(档案照)

2019年本地剧:《阴错阳差》(3月)、《一切从昏睡开始》(7月)

优势:重头剧专户,好爸爸形象佳,能配搭多名花旦,演技平稳

劣势:近来表现被定型,常和陈汉玮同剧,不再有新意

小结:演技平稳的陈泓宇近年不乏好机会,他至今仅获封一次视帝让人不解,今年他如能碰上好角色不难突围。最近和瑞恩在《阴》的演出有默契,实力旗鼓相当,创下近年难得的好收视。两人是2019年首两匹跑出线的热门人选,估计会成为明年观众心目中的视帝视后首选。陈泓宇再次封帝,指日可待。

方展发

20190418_showbiz_chenhanwei1_Large.jpg
方展发今年接演受欢迎的《警徽天职》系列。(档案照)

2019年本地剧:《我的左邻右里》(5月)、《警徽天职5》(10月)

优势:俊俏贵公子,好好先生形象,不贪心

劣势:昙花一现的视帝演技,太长的台词,说话会打结

小结:方展发近两年接演5部网剧,电视荧幕曝光率减少,如今网剧也能在红星争奖,他的突围机会倍增。方展发今年将参演极受观众欢迎的《警》系列,如能演好《警5》的角色,将推高其人气。陈泓宇明年想封帝的最大竞争者,可能是黑马方展发。

戚玉武

2019年本地剧:未宣布

优势:能演之人,具“十年磨一剑”的潜质

劣势:人夫形象鲜明,和其他女星搭配会让观众想起白薇秀

小结:很多人喜欢戚玉武,但不会有太多观众为了他追剧。除了“很不戚玉武”的演法,暂找不到其他亮点。传闻戚玉武今年底会演本地剧,欧萱也放话正洽谈一部电视剧。欧萱是戚玉武本地演艺事业的福星,两人若再次搭档,或许会让戚玉武三度封帝。

李铭顺

2019年本地剧:主攻海外市场

优势:演技公认,熟男韵味,明星气质

劣势:新传媒时装剧格局太小,家庭剧不适合李铭顺

小结:除非是为了陪家人或剧本有挑战性,李铭顺拍本地剧,观众也替他觉得浪费时间。

李南星

2019年本地剧:转战中国市场

优势:本地真正的明星阿哥

劣势:太耀眼

小结:李南星就是《双天至尊》的言飞,不是他演不了本地剧,只是鲸鱼属于大海,何须将自己困在水族馆呢?

周初明

2019年本地剧:《带你去走走》(长寿剧)

优势:亲民

劣势:老态与健康情况

小结:坦白说以周初明目前的状态及《带》的表现,要再争视帝有些难。可是,以周初明的经验和实力,绝对是观众还想在荧幕上看到的大家长。

陈泂江

2019年本地剧:《你那边怎样,我这边OK》(8月)

优势:阳刚味,有野心,懂得自我经营,最有潜力的年轻男星

劣势:演技还欠魅力,定位模糊,少了银幕情侣

小结:去年红星竞争不似今年激烈,他的角色突出,表现得宜,所以顺利出线。陈泂江的实力与其他在线视帝尚有悬殊。除非新剧角色让人惊艳,否则明年再封视帝可谓勉强。好在陈泂江的演技慢慢开窍,建议他放弃嬉皮笑脸的角色,专攻沉重有深度的角色,再封视帝指日可待。

(作者是《联合早报》特约作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