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遍中港台 黄璐:不想再演妓女

黄璐曾为本地电影《不归路》来新拍摄,饰演“帐篷妓女”。(档案照)
黄璐曾为本地电影《不归路》来新拍摄,饰演“帐篷妓女”。(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中港新三地都演“性工作者”,中国女星黄璐成了“妓女角色专业户”!

黄璐本人个性大喇喇,可是大银幕拍的中国片《推拿》、本地电影《不归路》,甚至是本地女电影人监制的香港片《G杀》,她都难逃当“妓女”的命运,昨午(4月18日)接受《新明日报》访问,她戏言:“我演了‘全世界’的妓女角色!”令人忍俊不住。

问起三地“妓女”角色异同,她分析:“《推拿》里的流莺角色唯美、《不归路》比较现实,至于《G杀》就比较残酷。”

huang_lu_1_Medium.jpg
黄璐在《G杀》中诠释一名“无牙妓女” 。( 档案照)

黄璐凭《G杀》入围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却无功而返,失望吗?她说:“宣布成绩的那一瞬间吧,但很快就调整心情,能穿得美美出席颁奖礼也不错。”

《G杀》与杜汶泽有激情戏,问起合作印象,黄璐以“谦逊”二字形容杜汶泽:“他会照顾演员、有风度,拍摄《G杀》时因热气生了口疮,他立即给我药。”她直言与阿杜的床戏尺度不大:“又没有裸体!”

好奇黄璐对激情戏的尺度,她直言“三点不露”,拍《G杀》于她,挑战最大的地方是语言,她诠释的“妓女”角色从中国到香港,必须说广东话,黄璐听录音苦学一星期;另一个挑战是跳舞:“我念北京电影学院时形体不太好,需要跳舞会紧张,练了几天。”

《G杀》有些戏份意识大胆,黄璐因职业需要帮金主做“口部运动”,牙齿因“工作勤奋”咬脱,睡觉时脱下假牙,竟是“无牙之人”!

跟她聊起,她大笑:“很简单啊,要‘无牙’把门牙涂黑就行!”

虽是中国明星,但黄璐很“四海”,电影从中国拍到实里兰卡,也来过新加坡拍《不归路》,会否再接拍本地电影?她语出惊人:“我也很想,可惜新加坡每年才10部电影,如果有一部被我占据,感觉很过意不去。”

黄璐已婚,育有一名三岁半女儿,拍电影世界走透透,经常带着父母同行,非常孝顺,尽管银幕上多演边缘苦情角色,私底下的她却开朗乐观,不过新片《刀尖》中,璐璐就演绎一个穿旗袍开枪的强悍女子,《六欲天》则饰演“医生”,她也不希望被定型,会否再演‘妓女’角色?黄璐说:“除非很特别吧,不然不演了。”

《G杀》是R21电影,已订于本月20日(晚上7时正)及26日(晚上9时正)在嘉华新达城戏院放映,有意购票者可在各嘉华院线的售票处或网站购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