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影帝餐叙 马艺瑄赞黄秋生是超级专业演员

马艺瑄在香港与影帝黄秋生餐叙合照。(照片由马艺瑄提供)
马艺瑄在香港与影帝黄秋生餐叙合照。(照片由马艺瑄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马艺瑄与影帝黄秋生餐叙,自备相机合照。

马艺瑄日前到香港出席“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与新科影帝黄秋生餐叙,还合照留念。没有拍过电影的马艺瑄,为何会出席金像奖?她接受本报访问解释:“金像奖邀请我的经纪人出席,可以带一位艺人同行,刚好我的档期可以配合,我就去啦!”

马艺瑄与马来西亚经纪公司Jazzy Group签约,该公司带进黄秋生的电影《沦落人》在马来西亚上映,所以安排了颁奖礼隔天与黄秋生用餐。

当天,马艺瑄与经纪人,加上黄秋生与经纪人,四人一起吃饭,从电影聊到生活和社会课题。马艺瑄说餐后,黄秋生主动提出合照,而她早有准备。“我在口袋里放了相机,心想如果有机会合照,手机的像素不够好,要用相机。”

说到这位影帝级偶像,马艺瑄很兴奋:“他的磁场很大,他不仅仅是演员,而是一位超级专业的演员。”她印象很深刻是黄秋生提到有一次跟朋友吃饭,一个失明人走了过来,大伙儿觉得对方异于常人。“他说如果我们进入他们的圈子,我们才是异类,这就是社会给人贴上标签的问题。我觉得他很有知识,也很有论点。”

马艺瑄坦言未接触黄秋生之前,也对他贴上了标签,认为他会不会太有性格而难妥协,就是大家所说的有些难搞?“但认识他之后,我发现他有足够的知识,有资格坚持自己的看法。”

她听黄秋生分享怎么为角色做功课,赞叹:“他研究角色原来这么深入。我觉得我的脑有一条筋被打开了,发现自己之前的一些盲点。”

黄秋生爱吃榴梿、叻沙

黄秋生在餐叙上透露很喜欢新马,对榴梿则又爱又恨。“他说讨厌榴梿,因为榴梿让他不连戏。原来他很喜欢吃榴梿,结果吃胖了。他也喜欢叻沙(Laksa)。”

让大家在大银幕上 看到不一样的自己

“演戏让我热血澎湃,”马艺瑄要粉丝期待在大银幕上看到不一样的她。

经纪公司Jazzy Group以拍电影为主,马艺瑄透露接下来将登大银幕,但还没有确切计划。没演过电影的她,很兴奋,但也说:“我不急,先做好准备。我将让大家在大银幕上看到不一样的马艺瑄,会跟我以往的表演方式不一样,会给大家惊喜。”

她分享这一年自己的改变:“我以前有一点偶像包袱,但这一年学会放下自己。”她近年也写剧本、导短篇作品、钻研各种角色、接触各行各业的人,都是在为接下来的演戏工作做准备。

最近积极健身的她,也分享当中的收获。“健身给了我很多信心,让我心灵上很饱满。每天挤出时间运动,需要很多的坚持和毅力,很容易说没时间,但是不是在给自己借口?健身也是挑战自己的极限,我觉得以前有点得过且过,凡事不强求,但现在挑战平时没在做的事情,生理和心理上都很满足。健身教会了我,坚持,和挑战自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