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腾看《复联4》最感动 “英雄从绝望中站起来”

字体大小:

漫威电影《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Avengers:Endgame)本周上映,“复仇者”热潮席卷全球。本地不少艺人是漫威电影宇宙(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简称MCU)的粉丝,其中追了11年共22部漫威英雄片的明星粉丝李腾、黄怡灵受访分享对这些超级英雄的热爱。

李腾对结局满意,给满分

李腾从2008年首集《钢铁人》被圈粉,“漫威电影宇宙”(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的每部影片至少看两次以上,更会研究片中彩蛋细节,分析最新预告片等,是很认真的MCU狂粉。故事来到最终章,李腾第一时间看了《复联4》,观看前不忘温故知新,读了很多相关报道和资料。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开心在第一时间看到,而且没有被剧透害到。”

李腾对结局很满意,给出满分。他说:“它在某种程度上满足粉丝的心愿,但又给出很多惊喜。很精彩,看到很多绝望的部分,又看到他们从绝望中站起来。一般的超级英雄电影比较单面,这个就猜不到。”

谈《复联4》情节时,李腾多次用了“感动”一词。他说:“故事以另外一个角度去讲‘时光旅行’,回顾之前很多集的内容,从另一个角度重看,我觉得很妙。奇异博士(Doctor Strange)带了很多人来解救的场面,也让我很感动!”

不少粉丝看完《复联4》后茫然若失,李腾也不例外,但他认为凡事都有结尾,见好就收,有结束就有新开始,“我也很喜欢Christopher Nolan(克里斯多福诺兰)演的蝙蝠侠电影,那三部曲也是很好的收尾。”

李腾最爱钢铁人

李腾多年来收集了许多“复仇者联盟”1比6比例公仔,其中最多的是钢铁人公仔。收藏中最贵的是1比1比例的钢铁人半身像,花了1300元,等了三年才拿到手,目前还保留在原装包装盒里不拆封。

李腾最爱的英雄正是钢铁人,他说:“很喜欢Robert Downey, Jr.(小劳勃道尼)演出的钢铁人Tony Stark(托尼斯塔克)。我上过一个表演课,老师拿小劳勃道尼为角色试镜的片段给我们看,他基本上就是托尼斯塔克,将角色的心境转换、疯狂面到后面扛起责任,他把钢铁人的转变发挥得淋漓尽致。”

黄怡灵陪爸爸追英雄片

崇拜漫威英雄不是男生的专利,女生也爱。本地女演员黄怡灵正在赶拍新剧《我的万里挑一》,还没有时间观看《复联4》,但她已预订戏票。跟李腾一样,《复联4》之前的21部电影她无一错过。

黄怡灵说:“每一部漫威英雄片都有看,而且很喜欢!我通常会陪爸爸一起看。”对于来到故事的最终章,她说:“有点舍不得,毕竟从几年前就开始追了,也慢慢跟着钢铁人、雷神一起成长。再好的东西都必须有结尾的。谢谢复仇者联盟的所有英雄,给了我们的力量和勇气!”

吴克群:时间是个彩蛋

海外艺人方面,韩国男团Super Junior的成员银赫、东海开画日到影院“朝圣”,银赫戴着黑色渔夫帽与口罩,东海戴着鸭舌帽,两人以“路人”姿态潜入影院。台湾歌手吴克群看了《复联4》后在社交媒体发文写道:“我一直在想11年前的自己在干吗……想这11年的感受。原来,这电影本身就是一个时光机。我劝朋友尽量坐到最后,对我们这代人是一种仪式感吧。以后也许很难了。尽管结尾没有彩蛋,但‘电影’和‘时间’本身就是个彩蛋不是吗?”

全球票房一周超过13亿

《复联4》24日起全球陆续放映,本地首日票房119万3186元,台湾首日票房达8057万台币(约355万新元),中国大陆首日也有7亿1900万人民币(约1亿4540万新元)票房。

《复联4》美国昨天(26日)才开画,但由于先开画的中国等地票房丰收,全球票房高达1.69亿美元(约2.3亿新元),已杀入今年全球十大的第10名。第一名暂时是前阵子推出的《惊奇队长》。

外媒预估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加持下,《复联4》一周可在全球吸金10亿美元(约13亿6155万新元),也就是每小时的票房达810万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