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证IV》 重拍 黄心颖角色被抽 无线损失逾173万

黄心颖形象尽毁,前途堪忧。(互联网)
黄心颖形象尽毁,前途堪忧。(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艺人黄心颖车厢热吻许志安,令形象和事业跌到谷底,她主演的剧集无辜受累,无线重头剧《法证先锋IV》因不想中国播出日期受影响,已决定重拍,“灭颖”重生,由于黄心颖是第三女主角,补拍部分多达50组戏,损失超过1000万港元(约173万新元)!

黄心颖和许志安偷吃惹来全城怒骂,两人的工作全面叫停,女方主唱的《爱·回家之开心速递》主题曲《在心中》即刻被抽起,而她早前拍好的四套新剧,包括《坚离地爱坚离地》《丫环大联盟》《牛下女高音》和《法证先锋IV》也受牵连。

原本接棒《铁探》播出的《坚》剧首当其冲被抽掉,而据可靠消息指,《法证IV》已决定重拍,当中包括台湾的七天外景,台前幕后再度开工,台湾连香港共50组戏,加上要再次租借电影拍摄器材,损失惨重。

重拍原因是该剧已跟中国签合约,将于11月在中港两地同步播映,在中国播剧需要取得批文,由于有关方面一直严打形象负面艺人,故演员若涉桃色丑闻,获批机会近乎零,无线为免影响播放日期,决定重拍。

在剧中饰演网络记者的黄心颖是第三女主角,受影响的部分达三分之一,因补拍需要时间,剧组已第一时间跟受影响的艺人黄浩然、李施嬅及谭俊彦等联系,幸好众人相当理解并即时作出配合,大队预计下个月可以开工,预计拍摄个半月。剧组也正积极挑选合适的女演员取代黄心颖的角色。

曾考虑电脑特技“换脸”

《法证IV》监制梅小青接受访问,证实重拍一事:“很感谢公司(TVB)在金钱、人力、物力方面的支持,演员们也很好,一出事还未决定如何处理的时候,他们已经发简讯跟我说,会支持我的一切决定。当决定重拍要乔档期的时候,他们也即刻答应。”

她表示中国方面也非常支持该剧,曾向她提出多个补救方案,当中包括用电脑特技将黄心颖“换脸”,她说:“听到这个方法我有点诧异,最终还是觉得重拍是最好的方法。”

李施嬅告别作 变“回巢”作

剧中主角李施嬅,坦言会配合重拍:“一定会做好整件事,这部剧拍得好辛苦,之前粉丝因为我告别无线之作没得播而不开心,所以希望能播出。”

李施嬅透露重拍的档期还未定,她虽然已经接了一些工作,不过仍会尽量配合。

谈到已离开无线,这次再拍是否以新酬劳计算?她笑言:“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不过如果6月拍,我想我是离巢后最快回归的演员!”

问及受黄心颖事件拖累,会否不开心?她说:“也不可以这么说,始终不是件如意的事,不要回头看,要向前望,想想如何把整件事(指重拍)做得更好。”

《法证先锋IV》众演员早前出席记者会。(互联网)
《法证先锋IV》众演员早前出席记者会。(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