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精神科医生兼患者 窦骁挑战矛盾角色

窦骁主演的新剧《爱上你治愈我》下个月在本地播出。(互联网)
窦骁主演的新剧《爱上你治愈我》下个月在本地播出。(互联网)

字体大小:

30岁的中国男星窦骁日前大方公开认恋澳门赌王千金何超莲,事业、情场两得意。

窦骁携手中国女星苗苗主演的新剧《爱上你治愈我》两周前在中国首播。他在剧中饰演精神科医生“颜书仁”,《爱》是中国第一部治愈系心理题材电视剧,凡是“第一次”都免不了有压力,窦骁最近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透露不觉得有什么压力,他只想着在拍摄时尽力诠释好角色。

在现实生活中,窦骁面对压力和负面情绪时,会靠运动来解压和发泄,热爱极限运动的窦骁以登山为例子,表示登山的过程更多的是在大自然中自我审视,达到自省和自知的效果。他说:“生活不是永远风和日丽,就算身处逆境,也要管理好心情落差,第一时间做出理智判断。”

《爱》是窦骁自2017年的《楚乔传》之后再度与苗苗合作的新剧,他说两人拍《楚》时没有太多对手戏,这次合作得很好、很愉快。

靠运动让心情舒缓

窦骁饰演的角色颜书仁性格沉稳,低调内敛,工作之余喜欢攀岩、户外探险,从小有心理创伤,父母双亡,接受了16年心理辅导。窦骁说自己比较开朗活泼,与饰演的角色不太相似,唯一的相同之处是喜欢挑战。

热爱极限运动的他,总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把极限往前加10%至20%,他说如此一来会有更快接受新环境的能力。

身处城市的问题与压力让许多人患上“心病”,窦骁认为通过运动发泄,能让心情舒缓,“运动会让身体释放让你感动快乐的激素,这是一个非常有效的自我调节方式。”

挑战熟背医药专业术语

《爱》将核心故事设定在一家医院的精神科和心理科部门,从心理医生的视角切入,串联20多个由精神、心理问题引发的个人及社会事件。窦骁透露拍摄《爱》最大挑战之一是必须熟背医药专业术语的台词,之二是角色本身是患者的矛盾。

剧中的颜书仁既是精神科医生,也是患者,角色某程度上呈现矛盾,窦骁直言这个角色在剧中的情绪起伏很大,他拍摄一场情绪爆发的戏,拍完之后全身发抖,内心迟迟无法平静下来。

窦骁拍摄期间面对的另一挑战是医药专业术语。他说:“比如双向性情感障碍、躁郁症、躁狂症、创伤后应激障碍等,还有一些治疗药物的医学术语。我记得颜书仁有一段讲发动机原理的台词,都是关于二重发动机、四重发动机什么的,太多专业词汇了。”

《爱上你治愈我》从6月26日起,周一至四晚上10时,于e乐(新电信电视11/501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