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了《与恶》 贾静雯更能体恤媒体人

贾静雯演技大爆发,被看好夺金钟奖视后。(HBO Asia提供)
贾静雯演技大爆发,被看好夺金钟奖视后。(HBO Asia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女星贾静雯在《我们与恶的距离》(简称《与恶》)饰演电视台新闻部主管宋乔安,她说演了这个角色之后,更能体恤媒体从业员。

HBO Asia原创剧集《我们与恶的距离》好评如潮,这部社会写实剧,透过随机杀人事件,呈现受害者和加害者家属的心理,同时探讨新闻媒体的运作,以及人权法律的挣扎。

作为艺人,贾静雯是媒体追访的对象,剧中化身新闻台主管,角色的对换,让她有什么感触?她接受晚报访问时说:“演媒体人时,我变得很两面,作为宋乔安,说得好听一点,我用客观的方式处理新闻,但这个客观是什么?可能是大数据(指收视率),可能是追求成为电视台最厉害的人。作为贾静雯,我被关注,我也关注别人,心情很复杂。拍了这个戏,让我思考很多。”

现在有否更体恤媒体工作者?她笑回:“有有有!”她说以前会觉得记者老是说一定要有报道,现在知道他们的确有压力。“现在我会跟经纪人说,好啦,就给他们一点什么,要不然他们被骂,我也很难受。会有同理心,以前觉得我们是不同艘船的人,现在认为我们是同舟共济,尤其如果有大风大浪,怎么一起共存还蛮重要的。我可以转幕后当经纪人,带艺人了,哈哈!”

20190504_showbiz-jia-02_Medium.jpg
贾静雯(左二)和饰演杀人犯妹妹的陈妤,有许多精彩对手戏。(HBO Asia提供)

贾静雯:须学会面对不安

《与恶》刻画民众面对许多社会议题时的不同态度,包括不安和焦虑,尤其是家长,会担心自己的孩子是下一个受害者。

身为一个母亲,贾静雯是否也有这样的心情?她说:“我觉得现在人都活在不安和焦虑状态,我常跟我母亲和长辈聊以前的生活,没有手机和网络,那个世界是幸福的,因为人的心很容易被波动。现在,我知道的越多,而我又没有能力去解决或面对,心情就会受干扰。”

她知道必须去接受现在就是网络世界,坦言:“不安一定有,但这是不可改变的世界,必须去面对,不过面对的那个心,可以去做一个很好的维护墙。我也是做中学,学中做,我愿意开放我的心去面对众多事情。”

贾静雯的角色宋乔安,是随机杀人事件受害者家属,儿子不幸在事件中过世。贾静雯本身是三个女儿的母亲,她说在刻画这个人物时,心情是更沉重的,但她不会把这样的情绪带回家。

“很开心这么多年的拍戏经验累积,让我学习到换下戏服卸了妆后,我也把我的情绪瞬间脱掉;不能带回家,太重了,不然自己辛苦,家人也一样。”

被看好夺金钟奖视后

《与恶》是贾静雯阔别15年再演台湾剧,她将宋乔安用冷酷压抑失去儿子的痛楚和无力感,诠释得非常精彩,被看好将夺下今年台湾金钟奖最佳女主角。

对此,她开心地说:“谢谢。其实所有演员都向往演一个自己很爱的角色,这次得到的回馈,已经很满足了,其他的,一切平常心,随缘。”

观众可透过HBO串流平台HBO GO及HBO随选视讯服务HBO ON DEMAND,收看《我们与恶的距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