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拍翻车戏撞击力大 黄俊雄飙脏话喊到失声

黄俊雄从台湾赶回来拍摄,人看来有些疲累。(严宣融摄)
黄俊雄从台湾赶回来拍摄,人看来有些疲累。(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黄俊雄在台湾拍摄翻车戏,被猛烈撞击力撞得飙脏话,大喊到失声。

他三个月来在台湾拍摄新台合作的《你那边怎样我这边OK》,昨天(5月6日)他风尘仆仆回新拍摄新加坡的戏份,记者到他、蓝正龙、庹宗华、陈泂江等拍摄的现场探班。

黄俊雄看来疲累,声音也很沙哑,他透露前两天在台湾拍摄一场车子翻覆着火的戏,在车里的他按剧情需要大喊救命,“我喊到失声自己都不知道。”他在车内感受到撞击,忍不住飙脏话,“拍摄前我有跟导演说我可能会骂脏话,导演要我自然的反应。”

虽然马不停蹄地赶拍,黄俊雄却累得很有满足感,“在台湾的三个月觉得很开心,感受到两地拍摄文化的差异,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大家彼此学习,是非常难得的经验。”他认为两地的节奏不同,“在新加坡拍戏会预先安排妥当,但在台湾则可以自由发挥,而且很可能今天拍完还不知道明天拍什么,还会边拍边修改剧本。我一开始会害怕,但幸好去之前就做好心理准备要随机应变。”让他开心的还包括和好友陈罗密欧一起在台湾拍摄,两人在异乡可以互相照顾,戏里戏外都默契十足。

20190507_showbiz-huang-03_Medium.jpg
剧组在樟宜一废置的建筑里拍摄枪战的戏。(严宣融摄)

他在戏中演一个电脑黑客,后来被陷害成了逃犯,“角色的经历起伏很大,但演得很过瘾,角色让我feel alive(感觉活着)。”

该剧不只在台湾有大场面,昨天在樟宜一栋废置的建筑内也拍摄枪战,台湾演员张耀仁被枪击,另一台湾演员李建常则被俘虏,陈泂江和黄炯耀则饰演反派。

张耀仁受访时透露这是他第一次拍摄枪战,“感觉好新鲜,他们为我接上喷血的导管,超酷的。”

蓝正龙妻儿陪伴

蓝正龙为《你》剧在新加坡呆了三个月,妻子周幼婷和一对儿女也一起来新,免去了相思之苦。

向来话少的蓝正龙一提到孩子,脸上笑意藏不住,他说:“我们在这里住的房子楼下就有泳池,台湾的住宅很少有这样的设施,太太和孩子都喜欢去楼下游泳。”

他也趁机带家人到处吃喝玩乐,“吃了很多本地美食,还去了圣淘沙。”他表示相当适应这里的工作模式,“蛮有规律的,包括吃饭和休息时间,虽然工作人员少,但会互相帮忙,是相当健康的工作环境。”

20190507_showbiz-huang-02_Medium.jpg
左图:蓝正龙已在新加坡呆了三个月。右图:庹宗华认为新加坡人都很有礼貌。(严宣融摄)

庹宗华赞本地演员有礼貌

庹宗华非常习惯在新加坡拍摄,“这里地方漂亮,东西又好吃。”他也赞本地演员用功又有礼貌,“这应该是新加坡人的特色吧,这里的人都很客气。”

他和大女儿庹咏绮4年前曾一起拍戏,他透露那是女儿放暑假,他当作是女儿的假期功课,“现在她念中学了,(拍戏)要先把书念完。”

庹宗华并不反对女儿日后入行,“她喜欢演戏,我没去设定孩子的发展,我能做的只是引导,但师父引进门,修行看个人。”

此外,他被指今年2月来新加坡的机上喝醉酒涉嫌非礼空姐,事件后来没了下文,昨天经纪人再三阻止记者提问相关问题,究竟是否被提告或已经和解,则不得而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