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后再演乾隆皇帝 聂远:小鲜肉变冷冻肉

左图为23岁演少年乾隆皇帝;右图为前年39岁拍《延禧攻略》再演乾隆皇帝。(梁伟康摄)
左图为23岁演少年乾隆皇帝;右图为前年39岁拍《延禧攻略》再演乾隆皇帝。(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16年后再演乾隆皇帝,现年41岁中国演员聂远认为“再演乾隆,我有更多自己的理解。”

在去年热播中国宫斗剧《延禧攻略》中,聂远因扮演的乾隆皇帝,感情戏演来细腻而备受赞好。

昨天(5月12日)受邀来新出席《星和娱乐嘉年华》的他,对各种话题都侃侃而谈。早在2001年,聂远在《天下粮仓》一剧中演少年乾隆皇帝,时隔多年演成年版的同一角色,他直言有很大的分别。

“当年我才23岁,那时我是懵的,很多时候是在一群老艺术家们的帮助和指导下去演。过了16年,我从小鲜肉变成了冷冻肉,对同一角色,我有更多自己的理解。”

演皇帝会有压力吗?“皇帝也是人,这么想就不会有压力。”

继《延禧》后,同一原班班底拍了《皓镧传》,聂远、吴谨言等再度合作,可惜收视反应不及前者。对此,聂远认为两剧各有优点,满足了不同人的喜好。至于受欢迎程度有差,他觉得接受度难免有高有低,但两剧都是制作认真的剧集。

他也为戏份增多的吴谨言遭受更多的评论说话,“我感觉她压力更大。”

称非指导年轻演员 “是交流”

网上有报道,为戏好,聂远在拍戏时会“指导”年轻演员。对此说法,他先说明,不是指导,算是交流。

“所谓的交流,就是大家把各自的感受说出来。以我现在的年纪和演戏经验算是承上启下,有比我经验更丰富的前辈,也会有戏龄尚浅的新人,但无论是哪一种情况,演员在一起拍戏时都应该建立在一个对等的位置,互相交换对角色对戏的看法。”

转换话题,问聂远的五岁女儿可有追看他的戏,他笑说:“她喜欢许凯(富察傅恒)。有一次,她要我请‘魏璎珞’(吴谨言)到家里陪她玩。”

nie_yuan_dan_ren_zhong_guo_fu_pin_xing_dong_quan_ji_lu_jie_mu_wo_men_zai_xing_dong_di_er_ji_gong_yi_da_shi__Medium.jpg
聂远担任中国扶贫行动全记录节目《我们在行动》第二季公益大使。(互联网)

会不会带女儿和同为演员的妻子秦子越参加真人秀电视节目?聂远直言会慎选真人秀节目,“孩子年纪还小,还不懂得分别是非,我会担心她走偏,影响身心发展,等她年纪大一点再看看。”

早前,他主动参加一扶贫行动的公益节目《我们在行动》第二季,与港星胡杏儿等成为扶贫大使。聂远说:“不论能力多大,能帮助到偏远乡村的孩子们,我很乐意尽一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