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升豪乐于“咄咄逼人”

温升豪演检察官很爽,因为可以咄咄逼人。(严宣融摄)
温升豪演检察官很爽,因为可以咄咄逼人。(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继台湾夯剧《我们与恶的距离》后,男星温升豪再次挑战法律与人性有关的戏剧,从《与恶》的报社记者改当新剧《最佳利益》的检察官,他说演检察官最爽的是可以“咄咄逼人”,一直向法官抗议辩方律师,不过痛苦的是拗口、难记的法律台词,令他不断NG。

他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天心和钟承翰(饰辩护律师)之前跟我说演法庭戏很痛苦,有很多台词,我就想有那么严重吗?轮到我时,彩排还好,真正开拍后就紧张,有一场戏就NG了八九次,钟承翰甚至拿着大字报给我看,我还是会念错,因为不可能不看对方的眼神演戏,看了以后又NG。”

《最佳利益》是台湾首部律政职人戏剧,由天心、钟承翰、温升豪等主演。剧情讲述一群菜鸟律师,在五个月的实习期间所历经的血战实录,温升豪饰演一名亦正亦邪的检察官,性感女神天心演他的妻子,是一名王牌大律师,两人号称法律界的“神雕侠侣”,却因为对法律的价值观不同而越离越远。

巧的是,温升豪在《我》和《最》分别都跟美丽人妻合作,前者是贾静雯,后者是天心。谈到跟两大美女的合作,他说:“她们两个都是我第二次合作,而且我们都有私交,跟她们在一起工作很亲切,可以聊工作、生活、家庭,有好友的感觉。她们都是很优秀的女演员,很幸运能跟她们合作。”

温升豪现在手上工作满满,中国大陆和台湾各有一部戏在拍,每周必须两地来回飞,本周又有一出舞台剧开演。他说一直会忙到7月中,然后计划带宝贝女儿来新旅游,“她今年的生日愿望就是要来新加坡玩,上次我们只待五天四夜,这次希望可以留在这里至少一周。”

观众即日起可通过Hub戏剧首选(星和860频道)和StarHub Go Select观看《最佳利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