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城影展开幕 巩俐、昆凌红毯抢镜

巩俐(左起)、王学圻、昆凌出席康城影展。
巩俐(左起)、王学圻、昆凌出席康城影展。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72届康城影展本地时间15日凌晨举行开幕礼,评审团主席导演Alejandro Gonzalez Inarritu(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率领评审团成员包括女星Elle Fanning(艾丽芬妮)、导演Yorgos Lanthimos(欧格斯兰斯莫斯)等在前一天举行记者会,21岁的艾丽芬妮被视为青春一代的代表,主持人介绍她7岁就演Cate Blanchett(姬蒂班查)的女儿,55岁的伊纳里多笑呼:“这让我显得很老。”康城影展将于25日闭幕,并举行颁奖礼。

20190516_showbiz_cannes2_Large.jpg
导演伊纳里多(左)与女星艾丽芬妮都是本届评审团成员。(互联网)

开幕电影是Jim Jarmusch(贾木许)导演的丧尸喜剧“The Dead Don't Die”,该片入围主竞赛单元。Bill Murray(比尔默里)、Tilda Swinton(迪蒂诗韵顿)、Adam Driver(亚当德利弗)参演外,歌影双栖的Selena Gomez(赛琳娜戈麦斯)也加盟,导演率众星在红毯压轴登场。

20190516_showbiz_cannes4_Large.jpg
开幕片“The Dead Don't Die”演员比尔默里(中)亲吻刚到场的赛琳娜戈麦斯。(法新社)

宠妻的周杰伦成焦点

20190516_showbiz_cannes3_Large.jpg
周杰伦戴墨镜,用手遮脸混在红毯外的人群中。(互联网)

巩俐、刘涛、昆凌、吴可熙、谭晶等华人女星盛装亮相开幕红毯,巩俐白色花边订制服第18次征战康城,向媒体挥手的招牌手势依然霸气,她19日将领取“康城优秀女性影人奖”,成为首位获此荣誉的华人女星。

昆凌与中国男星王学圻一起现身宣传新片《天火》,她刚走完红毯就在社交平台发文感谢《天火》剧组,也带标签#谢谢场外的墨镜男#,对在场外支持的丈夫周杰伦表示感谢。

一向宠妻的周杰伦,陪昆凌去完巴黎时装周又转战康城,他一早晒出陪爱妻搭直升机到现场的照片,之后低调戴墨镜,还用手遮住半边脸混在人群中,虽然想避免抢走老婆的风采,还是成为媒体的另类焦点。

坚持颁奖给亚兰德伦

20190516_showbiz_cannes1_Large.jpg
康城影展向亚兰德伦致敬的海报。

法国巨星Alain Delon(亚兰德伦)被指家暴,反对同性恋,支持法国极右派,因此好莱坞曾发起签名反对康城影展颁奖给亚兰德伦,康城艺术总监蒂耶里福茂13日回应,“我们不是颁发诺贝尔和平奖,我们奖励的是演员亚兰德伦。亚兰德伦有表达自己的自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