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未上映先惹争议 蓝精灵扮相与卡通差太远

史密斯在《阿拉丁》戏中的精灵惹争议。(档案照)
史密斯在《阿拉丁》戏中的精灵惹争议。(档案照)

字体大小:

好莱坞强档片《阿拉丁》(Aladdin)虽下周四(5月23日)才在本地与海外上映,却已先惹起争议!

《阿》去年底先释出预告及剧照,好莱坞一线明星Will Smith(威尔史密斯)的精灵扮相并非蓝色,全球影迷立刻吐槽,“还我蓝色神灯精灵”,而他也跳出来灭火,强调肯定会看到“蓝色的精灵”,如今在电影上映前的新预告片,他确实全身蓝色,不过下半身是飘渺的炊烟状,离卡通中胖胖的模样出入甚大。

不少网友不满意他的阿拉丁造型,还毒舌自己的三个愿望都一样:不要看见这个精灵。由于造型诡异,有人还说,小朋友看了该会做足一个星期噩梦。本地一名打算趁学校假期带孩子看《阿》的家庭主妇王女士认为:“预告片不能代表整部片,也许戏里的精灵活泼可爱,没那么惊悚。”另一读者则说:“电影出来再看看口碑吧!”观众显然也持保留态度。

阿拉丁与神灯出自《一千零一夜》,是中古阿拉伯的一则故事,取到神灯的阿拉丁要求从神灯里冒出的精灵,把他变成一个王子,以便让他娶到公主。迪士尼曾拍成动画,1993年推出,全球横扫5亿美元(约6.9亿新元)票房。这回真人版的公主由曾演出《金刚战士:战龙觉醒》(Power Rangers)的 Naomi Scott( 娜奥米史考特)饰演,也有人认为她的装扮看起来像印度女孩。

20190518_showbiz-ah-02_Small.jpg
娜奥米(左)《阿拉丁》遭批像印度女孩,马苏德是演阿拉丁。(互联网)

不过一些网友也期待“吃肉”,尤其是看到阿拉丁由加拿大长大,深邃五官的埃及帅哥Mena Massoud(梅纳马苏德)演出后,认为“有肉可吃”,因为身材够好。

演精灵心情忐忑

史密斯曾透露,演出一名耳熟能详的民间故事角色,心情是忐忑的,起初不想接演,因为替动画版配音的罗宾威廉斯,已完美诠释这个角色,他很难再超越。他日前到日本宣传《阿》聊到挑战“精灵”:“我的角色又唱又跳,还有饶舌,我好像把这30年来累积的专长都一次发挥了。这也是我第一次画眼线拍戏。”他也自曝片中不少搞笑桥段都是出自他的想法。

史密斯在李安《双子杀手》演杀手

20190518_showbiz-ah-03_Medium.jpg
华人大导李安(左)指导史密斯演出《双子杀手》。(UIP提供)

50岁的史密斯12岁时以说唱歌手的身份踏入演艺圈,后来还组乐团,1993年开始演电影,1997年推出的《星际战警》系列奠定好莱坞地位,也曾凭《当幸福来敲门》与《拳王阿里》竞赛奥斯卡影帝。

《双》刻画史密斯饰演的中年杀手,被指派暗杀任务,却查觉他暗杀的对象正是年轻了25岁、能力处于最更高峰时期的自己。

迪士尼22年前想拍科幻片《双》,碍于有很多返老还童的情节,当时特效技术不够成熟而胎死腹中。这回《双》是中美合资片,李安当导演,他还原了青涩模样时的史密斯。据本报查询,《双》今年10月10日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