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营2019》首次当班主任 黄立行不作秀不较劲

黄立行是偶像男团养成类真人秀《创造营2019》的班主任之一。
黄立行是偶像男团养成类真人秀《创造营2019》的班主任之一。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腾讯视频打造的偶像男团养成类真人秀《创造营2019》,邀请到天王郭富城、金曲歌王黄立行、苏有朋和胡彦斌担任班主任,在节目中负责指导学员。44岁的美籍台湾男星黄立行过去鲜少亮相综艺节目,他日前在青岛为《创》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当初接到邀约曾婉拒,后来节目导演写了一封信给他,提及他无须作秀,只须要做自己,纯粹当好导师,这才让他改变了想法。

有些综艺节目有剧本设定,黄立行表示这没有什么不好,不过他不接这类节目,“我不太想做综艺类,导演说《创造营》不是综艺类,我是纯粹当导师教学员,其他不关我的事……分享经验,这个我可以接受。”

近年不再活跃乐坛的黄立行直言,换是五年前,学员们或许知道他是谁,“我好一阵子不唱歌不表演,可能他们并不了解我是谁,必须由别人告诉他们,我会怕这个。”

不过,黄立行在第一集节目唱跳《音浪》,用实力“征服”这批20岁出头的学员们。

把学员当成大人对待

《创》播出至今一个半月,黄立行自认是随和的导师,教学员的方式就像大学里的教授。他指出演艺圈挑战性大,也很现实,有太多须要面对及思考的,“我把学员当成大人,而不是学生或小孩。一旦进这一行,就不是学生了,必须要是大人。”

他不要求学员从零分直接跳到10分,直言不可能一跃登天,“我只能教他们什么方法和角度是对的,但还是要练,一直练就会达到目标。”

他直言自己班级的学员程度参差不齐,但都很努力,也没心机,有几名学员进步神速,他笑道:“没进步也很奇怪,三个月没手机被关在一起每天训练,还有舞蹈老师教,一定进步很快!”

20190522_showbiz_stanley_Large.jpg
黄立行是偶像男团养成类真人秀《创造营2019》的班主任之一。

至于面对的挑战,他耸耸肩,表示不会与郭富城、苏有朋和胡彦斌较劲,最重要是教好学员,最后能组团出道。

《创》召集101名学员,通过任务、训练和考核,并在明星导师训练下成长,最终从中选出11人组成男团出道。

感叹以前跳舞没老师教

黄立行曾是团体L.A. Boyz的一员,当年将美国的嘻哈舞蹈引进台湾,成为流行。

若能回到初出道时期,黄立行表示不会选择改变过去。他说:“没有过去,我不会走到今天,我很喜欢现阶段的位置。”

但他也感叹年纪大了,时代不同,以前跳舞都是自学,没有老师教,只能到舞会跟其他人交流切磋,“以前没有视频或资料查,而且只能看一次,对方不会重跳给你再看一次。现在还可以慢动作,看这个舞步怎么跳。”

现阶段没目标,觉得幸福

问黄立行现阶段的目标,他笑说:“最大目标是没有目标。”黄立行说前半生一闪而过,感叹“后半段没有什么时间了”,坦言虽然不清楚要的是什么,但目前觉得很幸福。

一般歌手发片之后的行程是宣传、跑活动和表演,黄立行曾有一段时间一直在表演,一整年跑七八十场演出,几乎是每三天一唱;那一两年里,他过着“空中飞人”的生活。

他直言不喜欢如此的生活模式,虽然喜欢音乐,但不至于每天要“做这件事”,更不希望到50岁继续过着这样的生活。

“有一些人很热爱音乐,我发现我没有那样的热爱了,觉得我不应该骗观众……就算了,可以收了。”现阶段,他更看重与“喜欢的人”、家人和朋友相处的时光。

《创造营2019》从6月2日起,每逢星期日晚上8时于e乐(新电信电视Ch11)首播。

观众现在可通过e乐的随选功能(遥控器的黄色按钮),每逢星期日抢先收看紧贴中国播出的最新一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