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康城开讲 任东京影展评审团主席

章子怡在康城为东京国际电影节宣传。(互联网)
章子怡在康城为东京国际电影节宣传。(互联网)

字体大小:

(康城讯)当地时间5月22日下午,东京国际电影节在康城召开记者会,宣布章子怡将担任第3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章子怡曾多次担任康城影展评委,她坦言期待今年可以看到更多年轻导演的作品,也会很关注演员的表演。东京影展将于10月28日到11月5日举行,目前正接受各国影片报名参赛中。

22日当天,章子怡在康城影展“大师讲堂”开讲,她是首位受邀开讲的华语影人。她说自己前一晚去看《卧虎藏龙》的沙滩放映,“相隔21年再看一次,心境完全不一样。”她透露“李安不是非选我不可,一开始他收到我的试镜照片摆在一旁,是张艺谋打了电话推荐我,那通电话价值连城,我会感激他一辈子。”

王家卫是最了解她的导演

在大师班上,主持人问她与范冰冰、赵薇等同辈女演员的竞争关系,章子怡笑说:“你的问题好像不太友好。”接着回应:“每个行业、时代都存在竞争,从来没太在意。我今天已经40岁了,现在的年轻演员才十几岁,很多人的影响力已经很大,我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眼前的事做好,其他都不在我的控制范围内。”最后问主持人:“满意吗?”

她细数合作过的导演性格,“张艺谋很客气,会一直说很好,再来一个。李安是你演再好,他也不会夸一句。王家卫是什么都不说就拍30多遍。”章子怡认为王家卫是最了解她的导演,合作《一代宗师》时她陷入低潮,向导演开口希望可以放假,她哽咽说:“拍摄一停可能损失制作费,但他同意了,使劲地抱着我说‘你什么时候愿意回来片场,我等着你。’他让我得到12座奖杯,是人生中重要的朋友。怀孕5个月时,他是第一个知道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