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少秋拍戏遇灵异事件 “作法”掀狂风暴雨

郑少秋曾在酒店遭遇难以解说的灵异事件。(ViuTV 提供)
郑少秋曾在酒店遭遇难以解说的灵异事件。(ViuTV 提供)

字体大小:

首次演茅山师父,郑少秋离岛拍作法戏,突遇乌云密布狂风暴雨。

郑少秋(秋官)首次接拍ViuTV剧集《诡探前传》,剧中饰演一名哲学家兼茅山师父,这也是秋官近年来“撇”无线电视而过档串流平台拍电视剧,他接受《新明日报》电邮访问时表示,主要是剧集内容新鲜,且戏中演茅山师父,是他从来没有演过的角色,对他而言是个极大的挑战。

“这个角色很特别,是个哲学家也是茅山师父,还要作法抓鬼,这都是我从来没有演过和接触过的角色,所以绝对是个挑战。既然没演过,又为了求演出逼真,我做了不少功课,还特地请茅山师父指导,教我怎么念咒语、作法,以及介守银等。”

zheng_shao_qiu_pai_gui_tan_qian_chuan_ceng_yu_ling_yi_shi_jian_.__Medium.jpg
郑少秋曾在酒店遭遇难以解说的灵异事件。(ViuTV 提供)

由于茅山师父作法时要有很多不同的手势,秋官笑称他的手指差点打结,且还感觉阵阵酸痛。

《诡探前传》的故事内容与灵异事件有关,问秋官拍摄时可曾遭遇一些灵异事件?

他回忆道:“有呀!一次到离岛拍摄我作法寻找沉入海底的女尸时,拍摄前天空一片晴朗,可是当我‘作法’后,突然眼前乌云密布,接着就下起暴风雨,搞到剧组都说我很灵验。”

其实现实生活中,秋官也曾遭遇难以解说的灵异怪事。

秋官说,每次出外工作,随身都会携带小锅。“一次,我们离开酒店出外工作,小锅没有插电也没煮任何东西,可是工作回来后,却发现小锅插着电在煮东西,让我们看了都毛骨悚然。”

“我是采取宁可信其有的态度,所以为求心安,我每次出外工作都会带着观音神像。”

dsc00664_Medium.jpg
25年后再与陶大宇合作,郑少秋大赞他演技纯熟,情绪拿捏精准。(ViuTV 提供)

赞陶大宇演技纯熟

时隔25年再合作,郑少秋大赞陶大宇演技越来越成熟。

对于“父子”再度合作,秋官十分兴奋,他猛赞陶大宇,说:“隔了25年,陶大宇长大了,演技也变得越来越纯熟,感情的拿捏也很精准。”

zheng_shao_qiu_he_wang_ming_quan_zuo_tian_fei_wang_xin_jia_po_er_ren_jiang_zai_hou_tian_zai_dang_di_ju_xing_yan_chang_hui_.__Medium.jpg
郑少秋和汪明荃昨天飞往新加坡,二人将在后天在当地举行演唱会。(互联网)

明与汪阿姐本地开唱

入行半个世纪,郑少秋感恩一直能以自己的兴趣当工作。

回顾50年,秋官说,对于目前的成绩很满意,也很感恩,毕竟演戏是他的兴趣,秋官说:“能以兴趣当工作,这是我一直感到很庆幸的一件事。”

秋官明天(5月25日)将和老搭档汪明荃来本地开唱,香港《明报》昨日就直击两人在机场准备启程到狮城,而一身潮爆打扮的汪阿姐在社交网晒出与秋官搭肩膀的合照,一班后辈包括张敬轩﹑郑欣宜﹑李施嬅和车婉婉等,都祝两人演出成功和顺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