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追龙II》 梁家辉狂吃百颗榴梿

梁家辉在新片《追龙II:贼王》中与年龄彷如他女儿的90后女星邱意浓有感情戏,他直言:很尴尬!(邵氏机构)
梁家辉在新片《追龙II:贼王》中与年龄彷如他女儿的90后女星邱意浓有感情戏,他直言:很尴尬!(邵氏机构)

字体大小:

拍警匪片《追龙II:贼王》狂吃100颗榴梿,影帝梁家辉患上“榴梿恐惧症”!

梁家辉在王晶操刀的最新电影《追龙II:贼王》中饰演枭雄“龙志强”,他日前在北京应邵氏电影接受本地媒体电访,语气很幽默,给的答案总是能令人会心一笑。

梁家辉饰演的枭雄在片中待手下像是“一家人”,有一场他买大量榴梿与手下分享的戏,问起榴梿美味吗?梁家辉即说“不要再提醒我吃榴梿的事”,抖出:“因为那一场戏,我吃了三大箱榴梿,如果每个榴梿打开都有五六颗榴梿肉的话,那我吞进肚子的榴梿没有100也至少超过80颗!”

拍摄现场如古天乐,林家栋都闻榴梿色变,梁家辉则不停在吃,他形容自己“牺牲”小我,成全导演,过后一提榴梿就喊怕怕!

在《追龙II:贼王》中,与他有感情对手戏的是一名中国90后年轻女星邱意浓,与年纪与他爱女相若的女星片中有亲密互动,会否令他很尴尬?

“清醒的时候会尴尬,戏里就不尴尬!”梁家辉笑说,他跟片中的“兔兔”(邱意浓角色名)看在观众眼里,因有身体接触,会认为她就是他的“女人”,但在他的心中,“兔兔”更像是他的家人或妹妹。

片中胆大包天的梁家辉最爱玩刺激100分的机动游戏,现实中也是如此吗?

“不是,我惧高,玩机动游戏时害怕得要命,记得第一次与太太玩过山车时,我坐在最前面的座位,因为极度害怕,全程把头埋得靠近太太大腿,紧张得几乎把安全带都扯断!”

银幕上的他看来非常“享受”,全是演出来的?“因为我是专业演员”他笑。

做最大胆的事 决定婚姻

胆量不大的梁家辉,在现实中做过最大胆的事是什么?

“决定我的婚姻!当我决定求婚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蛮大胆的,心里没有底就开口求婚,她要是答应就是一生一世,不答应翻脸的话从此就不必来往了!”答得非常感性。

梁家辉曾说过,结婚30年仍能手牵手才是真正的爱情,如何做到爱火炽热?

“哈哈,那是我随便说的,爱情不能以年份区分,不是10年,20年在做什么,而是随时随地都能牵着她,如果有能力的话,不然就是轮到她来牵我,10年20年30年,牵的都是她的手就是了。”

自嘲很好骗

银幕形象心思慎密、擅于计算,梁家辉自嘲:我私底下就是一个笨蛋,最好骗!

在《追龙II》中,梁家辉防卫心很强,绝不轻言信任,与他本人个性相似吗?

梁家辉笑说私底下就是一个笨蛋,很好骗,他深信人与人之间相处需要互相信任。

拍《追龙II》与酷哥古天乐对手戏很多,他笑说经常催婚古仔与林家栋,香港媒体问到会否介绍女孩给两人认识?61岁的梁家辉笑言:“介绍过啊,年龄跟我差不多(60岁?),我身边有很多朋友都云英未嫁。”

自称不是有钱人

戏中挥金如土,梁家辉说:我从来都不是有钱人!

在《追龙II》中,梁家辉嚣张跋扈,过的是土豪式生活,现实中可曾想过如果生活像在“印钞票”会怎么过?

“我从来没幻想过(当富豪),做人没钱是不可能的,有钱也未必什么都可能,但没钱就万万不能,但要赚多少才满足?我不能替所有人订一个标准答案,我觉得自己不是有钱人,但也从来不缺钱用!”

梁家辉谦言,生活中他绝对不是外界定义的有钱人,直言“我只是一个平民”。

《追龙II:贼王》已订于6月6日(星期四)本地放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