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10月来新 传授“恐怖”秘诀

九把刀是恐怖短片比赛的评审之一。(档案照)
九把刀是恐怖短片比赛的评审之一。(档案照)

字体大小:

第二届“亚洲惊叫节”10月举行,台湾导演九把刀将来新传授“恐怖”秘诀。

本届“亚洲惊叫节”由本地名导邱金海担任电影节创意总监,增设恐怖短片比赛,希望在亚洲发掘与栽培有潜质的恐怖片制作人,得奖作品有望拍成电影。比赛将开放给所有于本月17日前满18岁,从未执导过长篇电影的亚洲公民或居民。参赛者可从6月17日起报名与提交作品,截止日期为9月19日。评审团由邱金海、韩国“亚洲奇幻电影联盟NAFF”总裁钟硕托马斯南和台湾导演九把刀组成,前三名作品将在10月26日举行的惊叫节颁奖典礼公布,奖金高达9500美元(约1万3000新元)。

九把刀届时将来新分享制作惊悚片的心得,九把刀说:“恐怖片是最能够跨越国界的类型,因为不同国家的人对彼此的恐怖文化都感到好奇。观众的恐怖片观影经验越来越多,在镜子里或床底下看到鬼的镜头,一般观众会被吓到,但预期之内的惊吓无法称为恐惧,因此探索恐惧是非常反人性的创作。我希望看到没有一个鬼,而是由小小怪事渗透进日常生活的毛骨悚然。”分享会详情将于近日公布。

“亚洲惊叫节2019”由mm2与国泰院线携手主办,详情可上网www.screamasia.com了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