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东健宋仲基 双神回到上古文明

字体大小:

阿斯达年代记 Arthdal Chronicles

通过Netflix观赏

上周末登场的《阿斯达年代记》是韩国首部以上古时代文明为背景的电视剧,结合神话、战争和爱情,新鲜感和话题性十足。33岁韩星宋仲基时隔三年回归小荧幕,首次与年长14岁男神张东健搭档飙戏,两位男神的演出肯定迷死不少粉丝。

故事发生在远古时代“阿斯”的古城“阿斯达”,银蟾(宋仲基饰)是萨朗族与非人类内安脱族的混血,因失去父母被瓦韩族部落收养,与瓦韩族的坦雅(金智媛饰)一起长大。当情同家人的瓦韩族人受到生命威胁,银蟾前进阿斯达,杠上当地的战争英雄妥坤(张东健饰)。

本剧角色关系复杂,编剧们透露2012年便开始构想作品,她们当时阅读到关于人类发展历史的书籍和资料,发现不是所有社会直接形成国家,于是决定发挥想象力,透过原始部落概念衍生出故事,创造剧中虚构的历史时代。

据报道,剧组花了150亿韩元(1700万新元)及八个月时间在韩国京畿道西南部的乌山市,打造出近1万坪大的拍摄场地。剧集也拉队到文莱取景。首两集可以看到丛林大战、草原骑马追逐等大场面,确实看到制作组的用心,让人叹为观止。

导演是金元锡,作品包括《成均馆绯闻》《未生》“Signal”;两位编剧金荣昡和朴尚渊,作品有《大长今》《善德女王》《六龙飞天》等。张东健在韩国受访时就说,强大幕后创作团队是他决定参演这部剧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也被妥坤这个角色吸引,他游走在善与恶之间,让我对他产生同情。”

“宋金配”怪怪的?

这是宋仲基与金智媛在《太阳的后裔》之后再续缘分,两人在《太》对手戏不多,宋仲基这次“舍弃”妻子宋慧乔,跟金智媛饰演一对青梅竹马。两人在戏里的演出很自然,相当有默契,不过看到两人谈恋爱,我脑海不禁会浮现《太》的画面,感觉有点怪怪的。

宋仲基在韩国记者会上透露,这次跟金智媛有许多互动,发现原来她的演技很棒,常让自己有一种全新、起鸡皮疙瘩的感觉。他更说宋慧乔是编剧、导演的粉丝,特别交代他要集中精神演到最后,并且不断加油鼓励。

像《权力游戏》?

首两集播出后有不少网民指《阿斯达年代记
》的故事和角色造型与美剧《权力游戏》(Game of Thrones)相似。我倒认为是网民想太多,因为《权力游戏》讲述远古时代的部分很少,它的故事格局、出演人物都比《阿》规模大很多,两者根本无法相提并论。

首集在韩国的平均收视有6.1%,瞬间最高达8%,登上同时段收视冠军,宋仲基在首集最后一分钟才露面。第二集剧情正式进入主线,宋仲基及金智媛合力准备部族庆典时,遇到张东健率族人攻打两人所在的瓦韩族,更在村中大屠杀,金智媛落入敌人手中,刺激收视率微升至7.31%。本周末将播出宋仲基单枪匹马营救金智媛,预料会把剧情推向另一个高潮。

小毛病大问题8

8频道 晚上8.00

目前本地每九人约有一人患有糖尿病。据估计,到了2050年本地将会每七人会有一人患糖尿病。节目告诉你该如何预防糖尿病,中医如何治疗糖尿病,现场观众还可以做血糖测试和中医把脉。

完美世界 Perfect World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晚上10.30

24岁的女白领川奈和高中时的恋人鲇川树在工作中不期而遇,却发现他因意外半身不遂坐在轮椅上,且心中爱火已经熄灭,觉得对自己是个负担。但川奈开始在他的生活中扮演一个特殊的角色。

美好时代第二季 The Nice Times Season 2

now Jelli紫金国际台(新电信Ch512) 晚上11时

以草根人物为节目主角,挖掘身边人的平凡魅力和暖心故事,发现普通人的不凡人生。

美国刺客 American Assassin

Cinemax(星和Ch611,新电信Ch424) 晚上10.00

天才大学运动员在经历不幸事件后,加入政府最优秀的特务小队,开启截然不同的人生。

惊奇队长 Captain Marvel

新电信随选电视 随时观赏

Brie Larson(布丽拉尔森)是克里人的精英部队一员,但对于怎么获得超能力,以及超能力之前的人生,她只在梦中有片段不成章的记忆,这层困扰引起的情绪波动也进而影响她对超能力的掌控。所幸,在星际战队指挥官Jude Law(祖德罗)的调教之下,她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力量。一次任务中,她因故来到了地球,并遇到探员Samuel L. Jackson(塞缪尔杰克逊),他们一起追捕在地球惹事的斯克鲁人,同时发现自己如何获得超能力。

副总统 Vice

新电信随选电视 随时观赏

Dick Cheney(迪克切尼)号称美国历史上最有权势的副总统。George W. Bush(小布什)总统当政八年里,很多决定包括阿富汗战争、入侵伊拉克等都是由切尼定夺的。切尼是个充满争议的矛盾体,他是保守派,曾为尼克松、福特、老布什政府做过幕僚,但他对于同性恋婚姻却持支持态度,因为他的女儿是一名女同性恋。此外,切尼五次拖延不愿去越战战场,但却是个不折不扣的主战鹰派。Christian Bale(克理斯琴贝尔) 主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