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君伟赴高雄品“琼瑶宴”

杨君伟到厨房参与“琼瑶宴”制作,乐在其中。(受访者提供)
杨君伟到厨房参与“琼瑶宴”制作,乐在其中。(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烟雨濛濛六个梦”、“却上心头千千结”、“烟锁重楼两依依”、“夕阳红照水云间”、“还珠格格在水一方”、“火鸟燃烧碧云天”……本地多媒体才子杨君伟飞高雄品尝八道“琼瑶宴”!

杨君伟闲来书不离手,爱徜徉书香世界,又自诩爱吃,就有这样一个结合文学与美食的新节目《笔墨间的飨宴》,让君伟能从内到外,由心到身,都能感受舌尖上的美味。

上个星期,他才随Moving Visuals制作的《笔墨间的飨宴》飞到台湾享用作名家美食,当中品味了琼瑶、三毛、吴念真与吴若权,通过想象、设计与创作出来的佳肴。

单看菜名,最“缠绵悱恻”的,莫过于“琼瑶宴”。

有关“琼瑶宴”渊源,据悉是高雄市观光局长潘恒旭邀琼瑶南下,说4月是高雄的“琼瑶小说月”,还出点子在汉来酒店大办“琼瑶宴”,琼瑶不讳言以身为韩粉为傲,衷心希望协助高雄市长韩国瑜的爱情产业链发展,想当年她就是在高雄写出了《窗外》《烟雨濛濛》《几度夕阳红》等经典小说,“琼瑶宴”成了美事一桩。

d3831111_Medium.jpg
韩冰、琼瑶与韩国瑜。(互联网)

8道菜$821

杨君伟昨天(6月10日)接受《新明日报》记者专访时透露,“琼瑶宴”是4月份配合高雄旅游承办的盛宴,共分为八道菜色,费用1万8880台币(约821新元),每道皆与琼瑶小说书名有关。

qiomguyaoyan_Small.jpg
窗外雁儿在林梢(受访者提供)

哪一道菜色最令君伟印象深刻?他想了一想:“我参与‘窗外雁儿在林梢’的制作过程,用面皮做成天鹅造型,里面的馅还有鹅肝与松露油,好香啊!‘夕阳红照水云间’气势非凡,仿佛一条鱼漂浮在云层上,视觉效果很好。”

yu1_Small.jpg
夕阳红照水云间(受访者提供)

君伟赞叹“琼瑶宴”菜色充满巧思:“像‘还珠格格在水一方’,是以莲子与银杏等食材炖煮八宝布袋鸭汤,以白玉珍珠般的新鲜芡实点缀,又像‘火鸟燃烧碧云天’,则以特制香料腌制班鸽,再以圆石火焰呈现。”

3信用卡被盗用

杨君伟称把三张信用卡及新台现钞放在皮包内,置入手提电脑袋,再放进行李箱内的夹层,没想到现钞与信用卡居然统统不见了;后来还发现有人盗用了信用卡在网上购物,钱财损失近4000元。

君伟怀疑行李箱在外地酒店内被人打开过,他联系台北某酒店工作人员,从监视器显示,除了他,进出他房间者,也只有酒店工作人员,“但始终捉不到元凶,当时急着回新,也没报警,只能自叹倒霉,破财消灾。”

他因此呼吁读者:“信用卡最好具备双重认证,酒店保险箱并不真正保险,重要财物最好随身携带,即使出外旅游还是得提高警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