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于位短片 上海得奖

《最后一天》小男孩童年学游泳。(互联网)
《最后一天》小男孩童年学游泳。(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本地导演蔡于位执导的短片《最后一天》(Benjamin's Last Day At Katong Swimming Complex,前译《加东泳池的回忆》)在第11届“上海骄傲电影节”中文短片竞赛单元勇夺两奖——最佳剧本、最佳音效与音乐。

目前人在美国的蔡于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对成绩感开心,他说:“能入围已很开心,没想到会得奖。”这个奖项对他和团队颇具意义,因为代表海外观众也喜欢这部短片:“我与制作人都没预料到。”

《最》讲述一名上班族闯入即将关闭的加东泳池,回忆起自己童年在那里学游泳,教练严厉指导,希望他能在游泳竞赛有番作为。这部短片感怀具历史价值的建筑将消失,也记录一名男童懵懂的性启蒙。宏荣在片中扮演泳池救生员,与长大后的主人公有对手戏。

上海评委谢晓珊认为《最》的失意男主角在泳池邂逅当年的教练,想起失落已久的回忆,故事不复杂,但相当有趣味,特别是回忆的部分,充满孩童天真式的性意味。另一评委鲍晔然则说:“影片画面风格统一有特点,和整体故事基调吻合。童年和现在的过渡,照应自然。对于一个时刻的刻画细腻,人物反应状态真实,也有趣味性。”

《最后一天》去年6月勇夺东京短片电影节的最大奖,也曾报名第91届奥斯卡的最佳短片竞赛。(李亦筠/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