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作《北京到莫斯科》昨预映 冯伟衷胡佳琪曾齐试镜男女主角

冯伟衷在《北》中饰演Kenneth。
冯伟衷在《北》中饰演Kenneth。

字体大小:

由堂堂映画(August Pictures)制作,台湾演员黄河、马国演员吴俐璇、本地演员陈凤玲及已故的冯伟衷主演的13集连续剧《北京到莫斯科》即将于本月13日首播。昨(6月11日)制作组邀请主演、工作人员、媒体及部分粉丝预先观看前三集内容剪辑出的浓缩版。

《北》因是冯伟衷的遗作,开播前就备受瞩目。浓缩版中,男主角黄河车祸后失忆,妻子吴俐璇决定和好友冯伟衷带他再走一趟“北京到莫斯科”找回记忆。旅程中却发现黄河只记得陈凤玲饰演的前女友Kloudiia。

剧中冯伟衷扮演的角色一直默默守护着“有夫之妇”吴俐璇,与金钟视帝黄河对戏气场相当,表演生动自然,台词功力也比之前更纯熟。不少现场观众都为他的表现感到惊艳,也更惋惜本地演艺圈痛失人才。

无缘合演没遗憾

昨郑斌辉、陈丽贞、胡佳琪、胡佳嬑姐妹、陈欣淇、郭蕙雯等众星都到场支持,冯伟衷的师傅许振荣则缺席。

预映会结束后,胡佳琪在Ig上载与《北》海报的合照,并且留言说:“今天终于鼓起勇气,看见你了。你说话的时候,真的还是我家的贝贝。”

20190612_enews_smaloy4_Small.jpg
胡佳琪昨出席《北》预映。(胡佳琪IG)

剧中冯伟衷默默守护吴俐璇,胡佳琪有感而发:“我知道,你也在看着。就像你戏中的自己,默默的守护着你爱的那个。”

胡佳琪今早受访告诉《新明日报》:“故事开拍之前,我也有试镜,就是筱琦(女主角)的角色,然后他(指冯伟衷)试的是黄河的角色。我们都很喜欢这个剧本。”

会不会觉得遗憾没有合演?胡佳琪表示不会:“当时我也没有经历过什么,可能演得不到位。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万事皆有因)。”

至于看过《北》后觉得伟衷表现如何,胡佳琪语带哭腔:“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感觉他还在。他在里面说的一些话,我觉得像是讲给我听的,特别是河边那一段。他真的很棒,一直以来都很棒,我觉得人需要失去了才懂得怎么珍惜。但他至少可以提醒大家,去珍惜身边所爱的人。”

20190612_enews_smaloy3_Small.jpg
陈凤玲、黄河、吴俐璇分享与冯伟衷一起拍戏的点滴。

陈凤玲难忘冯伟衷陪吃咕噜肉

《北》主演之一陈凤玲嚷拍摄过程很辛苦:“2个月换了8间酒店,每次换地方要拿行李都是nightmare(噩梦)。”

她说:“很庆幸的是,在旅途中能多了解Aloy。因为住在一起,相处时间很多,他也告诉我他出道前的挫折、如何回到正轨。他真的很爱演艺事业,看了很多片。让我很受启发。这个小男生有不放弃的精神,什么都用100%的心去做。”

她最难忘冯伟衷陪她一起吃咕噜肉:“外国拍久了,真的很想吃中餐。所以当我们在蒙古发现一间湖边的中餐馆有咕噜肉,我记得Aloy最喜欢咕噜虾肉。有天在等戏,我就问Aloy要不要去吃咕噜肉,其实我中午刚吃过,他很节俭、不喜欢浪费,担心我吃不完,结果还是陪我去吃了。”

黄河曾想与冯伟衷一起创作

特地从台湾飞来预映的黄河表示与冯伟衷一见如故:“相见恨晚,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就自我介绍说,你好,我是新加坡的黄河。”

黄河解释:“我们都是‘老灵魂’。他有自己拍短片、写剧本,我也有。”一旁的吴俐璇也补充:“我们三个人还曾构想过拍一个新加坡、台湾、马来西亚三地串联起来的故事。”

拍戏过程中,黄河印象最深的就是在蒙古摸黑渡河:“因溪水暴涨,车开不了,我们就弃车,徒步抹黑渡河,那个其实挺危险的。”

《北京到莫斯科》将于6月24日在U频道播出,明天(13日)率先在网上首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