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夏天拍古装戏《白发》 李治廷:太阳太大影响演技

李治廷穿着厚重的戏服,夏天里拍摄古装戏。
李治廷穿着厚重的戏服,夏天里拍摄古装戏。

字体大小:

第三次拍古装躲不了!夏天烈日拍古装戏,《白发》中大太阳下的戏改成夜戏,李治廷说:“太热的天气对演员情绪表达确实有一定影响。”

继中国大陆网络剧《古剑奇谭2》去年播出之后,32岁香港型男李治廷携手大陆女星张雪迎主演的古装剧《白发》上个月首播。此剧去年4月于横店开机,拍摄时长四个半月,直跨炎炎夏日,李治廷接受《联合晚报》电邮访问时坦言,气候确实是他拍摄《白》面临最大的挑战。他透露,为此,剧组将许多原定在大太阳底下拍摄的戏都改成夜戏。

李治廷过去拍摄的剧集不多,分别是2014年的《武媚娘传奇》 、去年的《古剑奇谭2》,据悉两部剧的拍摄周期都成功避开了炎炎夏日。

不过,《白》去年4月中于横店开机,气候正好开始热了,李治廷说:“这次拍摄环境确实算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古装戏服都有好几层,还要穿着很厚的衣服在烈日下拍摄,太热的天气对演员的情绪表达确实是有一定影响的。”

当初接演此剧,他主要看的是剧本,认为好的剧本是一部戏的基础,“第一次看到《白》的剧本,觉得好久没有看到过这么好的古装戏了。”

他指,幕后团队很用心地用好几集去铺垫一场戏,也赞导演、制作团队和演员都是强强搭配,让他很想参与其中。

即使至目前播出的剧集都是古装,李治廷表示不偏爱特定题材的戏,只要剧本好,他都原因尝试。

《白》改编自莫言殇小说《白发王妃》,讲述西启长公主“容乐”(张雪迎饰)和北临王子“无忧”(李治廷饰)在乱世中找到各自归宿的故事。

与张雪迎拍亲密戏前先对戏

李治廷首次与张雪迎飙戏,拍亲密戏之前会先对戏。

他说,现年22岁的张雪迎就是一个小女孩,两人熟络之后,他发现对方很爱吃零食,也很活泼。

两人在剧中有感情线,也有亲密戏,李治廷说:“NG还好,都在正常范围内。”

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他不忘赞张雪迎是非常好的演员,两人合作起来很愉快。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6月1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