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景甜首搭档 “吵”出生死相许

景甜(左)与陈晓饰演的男女主角,搭上开往香格里拉的“直播旅行房车”。
景甜(左)与陈晓饰演的男女主角,搭上开往香格里拉的“直播旅行房车”。

字体大小:

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

可在互联网观赏,也可从6月26日起,每周一至四晚上9时,于e乐(新电信Ch11/501)收看

中国公路悬疑爱情剧《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由陈晓和景甜主演,由毛卫宁担任总导演。

该剧讲述白领上班族“李心月”(景甜饰)以千万人民币拍下画家“楚鸿飞”(王策饰)的画作,她奇特的行为引起卧底警察“金小天”(陈晓饰)的注意。两人阴差阳错一起上了楚鸿飞儿子“楚之翰”(何明翰饰)的创业项目“直播旅行房车”。

在房车开往香格里拉的途中,李心月与暗中保护她的金小天互生好感。为保护画作《宝贝》的真迹,李心月被贩毒集团绑架,金小天只身营救,在生死考验下,两人立誓同生共死。

拍青春剧也“受罪”

陈晓和景甜是两人第一次搭档,为了让两人在剧中演出“CP感”,毛导要求演员在戏外多交流,培养默契,“我让编剧按照两个演员本身的特点修改人物。我跟演员说,你们就是那个人物……你们要把自己对生活的理解投射到角色上。我希望这个角色就是演员,不是像以往一样,去塑造人物。”

毛导认为“金小天”是陈晓塑造过最好的人物形象,“金小天通过陈晓的创作,有了他本人的特点,这是毫无疑问的。陈晓在生活中就是很讨人喜欢的孩子,大家都很喜欢他。”

毛卫宁过去多拍革命战争题材剧和年代剧,首次执导现代都市青春剧,他没想到青春题材拍起来也很“受罪”,“原本以为拍青春题材,可以离开爆破、山沟、荒野,拍得舒服一点,没想到搞半天,还是一部艰苦的戏。”剧组从无锡开机,一路辗转上海,直到香格里拉,为了取景团队两次往返。

《一》共52集,虽然在腾讯平台只有8.6亿的播放量,单集播放量只有1600万,收视不算高,但在豆瓣评价不错,达6.3分。网民赞:“无论是制作水平,还是导演、编剧、演员的阵容均在水准之上”;“节奏明快,剧情利落,台词生活化”。

对手戏临时“逼”出来

陈晓扮演的金小天是一个大大咧咧、不拘小节的警察。作为景甜的护花使者,陈晓在剧中打戏颇多,演过多部古装剧的他自我调侃:“可能是因为年纪大了,相对于以前来说,这一次拍摄打戏时明显感到吃力了。”

景甜谈到陈晓时说:“我第一次看陈晓的戏是《那年花开月正圆》,印象非常深刻。我觉得他是同年龄段男演员中演技最好的。演戏要有一种钻牛角尖的精神,陈晓就是这样的演员。”

景甜和陈晓的很多对手戏,都是在拍摄现场临时“逼”出来的。景甜说:“我们在片场有时争论得特别激烈,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在吵架。可以说是陈晓帮我成就了李心月这个角色。”她为了角色要豁出去,吵架起来完全不顾形象,形容李心月像刺猬,看起来有点凶,其实是在掩饰自己的脆弱。

景甜说:“对于毁形象这件事,我不但不介意,还很开心,我很想打破自己固有的模式。比如喝醉酒那场戏,我的脸贴在玻璃上变形了。团队还把它做成了宣传海报,我觉得挺好的。”

景甜一直在等待“打破”和“重建”的机会:“拍戏越多,就会变得越麻木。回想起来,我在学校学的第一课就是观察生活——这永远不能忘。”在演技上逐步成长的景甜说:“对这个世界看得越多,理解得越多,塑造的角色就越立体。”

爱玩客 iWalker

e乐(新电信Ch11/501)晚上9.00

zb_0617_cj_doc75rrfkl35x31ej82y3ce_13135754_angmh_Medium.jpg

八名爱玩客小钟、鲔鱼、李易、颜永烈、赖俊龙、赖东贤、吴凤、艾美带大家到世界各地吃喝玩乐,年轻、热血、边吃边玩是他们不变的信仰,虽然世界还是那么大,但是新玩法变多了。

全民出来走走

8频道 晚上8.00

你知道最古老的电梯在哪里吗?最长的马路是哪一条?让杨志龙和巫许玛莉带大家去探索几个新加坡之最。

美食大翻新

U频道 晚上9.00

网红造型便当达人Shirley(@Little Miss Bento)今晚想翻新的美食是国民美食“辣椒螃蟹”。辣椒螃蟹随处可见,食客觉得她研发的创新美食如何呢?

乌龟快跑 Running Turtle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金允锡、郑京浩。讲述无能的乡村警察被通缉犯抢劫后,为洗刷耻辱而独自追捕通缉犯的故事。

亲爱的再见 Euphoria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9.00

zb_0617_cj_doc75rrfk53df4xqpbyb8j_13135724_angmh_Medium.jpg

爱蜜莉与住在纽约的摄影师妹妹伊涅丝重聚,她们前往欧洲,展开充满意外的旅程。

(图片取自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