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人投身影视业 李迪文:打开全新的世界

李迪文钦点芳榕扮演女主角Bee Lean。(Dick Lee Asia提供)
李迪文钦点芳榕扮演女主角Bee Lean。(Dick Lee Asia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音乐人李迪文(Dick Lee)自去年执导自传色彩处女电影《音为爱》(Wonder Boy)后,再度参与制作根据他在80年代创作的经典音乐舞台剧《炒饭天堂》(Fried Rice Paradise)翻拍的同名13集电视连续剧。

李迪文在接受《新明日报》访时表示:“原本2小时的舞台剧,要变成13集电视剧不容易。需要加入新剧情、新人物。我很喜欢悬疑剧,所以加入了悬疑元素,故事从一桩命案开始。”

他也特别为新剧集创作一首新歌:“不会像一般歌舞片一样从头唱到尾,会自然融入歌曲。”

stay_with_me_Medium.jpg
李迪文钦点芳榕(右)扮演女主角Bee Lean,左为徐凯(Uriah See)。(新传媒提供)

李迪文钦点新生代女星芳榕饰演女主角“Bee Lean”。他说:“她有演《音为爱》,虽不是主角,但当时我就被她的表演与歌声打动。她的声线很有现代感,能为我在80年代创作的歌曲带来全新生命。她也很清纯、很漂亮,我对她的表演很满意。”

李迪文透露接下来将陆续推出更多电影、电视、舞台剧作品,从音乐人变身影视制作人,有挑战性吗?他说:“不是特别难,因为我写过舞台剧剧本。很感谢mm2的合作伙伴,影视制作给我带来崭新平台,像是打开了全新的世界。”

事业中心转移到影视,会否忽略音乐创作?李迪文答:“影视是我创作、表达音乐的全新方式。我还是在做音乐,只不过要配合视觉,让整个呈现更立体、多元,也非常有满足感。”

隔4年再登国庆庆典

今年国庆主题曲《Our Singapore》将李迪文的四首歌曲重新编排,并邀孙燕姿、林俊杰、黄莺莺、陈洁仪等本地歌手共襄盛举。李迪文受访时表示:“这应该是我第五次参加国庆庆典,上一次是2015年。回来的感觉非常棒,我超爱国庆庆典。”

通常会怎样度过国庆日?李迪文笑说:“在或不在新加坡,我都一定会在当天,通过电视或网络上收看国庆庆典的现场直播,通过荧幕感受现场气氛。”

李迪文透露接下来将与本地弦乐团合作音乐会:“会以《The Mad Chinaman》专辑中的歌曲为主,因为这张唱片改变了我的人生。音乐会由150位音乐家一起表演,曲目都将进行重新编排。”

假账户仍层出不穷

《新明日报》早前报道网上有人盗用李迪文肖像开假账号,李迪文表示:“现在依然不断出现新的假账号,我只能提醒我的朋友们不要被骗。我已经向社交媒体投诉了,希望这些假账号不要用我的名义做违法的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