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鹏:在演艺圈要耐得住寂寞

《凤弈》演皇帝 崔鹏在《凤弈》中与老戏骨黎耀祥等对戏。(照片由崔鹏经纪公司提供)
《凤弈》演皇帝 崔鹏在《凤弈》中与老戏骨黎耀祥等对戏。(照片由崔鹏经纪公司提供)

字体大小:

中国热播剧《凤弈》出现本地观众熟悉的脸孔 - 第八届“才华“冠军崔鹏。崔鹏曾在本地发展多年,参演《赤子乘龙》、《球爱大战》等电视剧,如今事业重心在中国。

36岁的崔鹏在中国参演多部大热作品,这次在《凤弈》中演“男二”皇帝庞通戏份吃重。他在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谈起角色时笑说:“演了我才知道,皇帝这个工作,真是不好做。”

他回忆拍戏时是横店最热的时候:“棚里差不多50多度,我们还要穿古装戏服,一场戏下来人都湿透了。”

剧集主演包括徐正溪、何泓姗以及老戏骨黎耀祥。崔鹏透露:“大家私下会吃饭、聊一聊,相处愉快。我和祥哥对戏不是很多,但感觉很舒服。”

两人用普通话、粤语“双声道”对戏,崔鹏表示毫无隔阂。

谈起中新拍戏有何不同,崔鹏表示:“创作状态不同,新加坡剧组虽比较小,但团队感觉比较平等,是集体的创作;中国配备比较好、分工很细,一场戏有超过10人专门负责服装、化妆。”

出道多年,崔鹏有感而发:“入这行要耐得住寂寞,有好天赋也要能坚持。演艺事业起伏不定,一些演员可能马上就红了,一些演员可能20年后还默默无闻,或一辈子耕耘也没有大红大紫。所以没有对工作的热爱,很难支撑。

他也说:“金钱、地位都是过眼云烟,留下来的是角色。我很幸运,现在还有观众记得我的‘小白龙’等角色。”

20190618_enews_smcuipeng1_Small.jpg
崔鹏与陈凤玲是同一届“才华”男女冠军。(档案照)

荧幕“初夜”献陈秀丽

崔鹏2003年参加“才华”获总决赛男冠军正式出道,同年女冠军是陈凤玲。他透露当初参赛是机缘巧合:“当时我们学校(北京电影学院)因‘非典’停课了。我当时想反正也没上课,想把握时间就决定参加比赛。”

崔鹏很怀念在新加坡居住、比赛的日子:“很美好的回忆,对还在上大学的我是个磨炼,也给了我出道的机会。我很喜欢新加坡,有大自然的味道。”

他回忆与本地演员合作:“印象很深跟铭顺在《少林僧兵》演打戏,那时候很热,铭顺穿着盔甲厮杀,真的不容易。”他也笑说:“我也记得荧幕“初婚”、“初夜”都是献陈秀丽,在拍《赤子乘龙》时。”

将主演都市大戏《老闺蜜》

崔鹏透露接下来将主演中国著名导演乔梁执导的《老闺蜜》:“这部戏很贴近生活,展现众生相。我看其他演员的戏都会看哭。”

崔鹏相当多产,他的其他待播作品包括还《天龙八部》《三生三十辰汐缘》《庆余年》《子夜歌》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