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晋戏里8级梯照跳 戏外怕坐过山车

张晋《九龙不败》演警探。(邵氏提供图片)
张晋《九龙不败》演警探。(邵氏提供图片)

字体大小:

千万别以为动作明星样样都敢尝试。

继“甄爷”甄子丹后,最红的动作明星就是中国演员张晋。张晋在电影《九龙不败》与世界拳王Anderson Silva(安德森席尔瓦)有拳拳到肉打斗戏,当中以在玩绑紧跳(Bungee Jump)的地方打斗最让观众肾上腺素飙升,然而张晋在接受《联合晚报》北京长途电访时透露,工作时高难度的动作虽有压力,但难不倒他,比如他在当替身时,曾从山上往下跳,不过不拍戏时,私底下绝对不玩绑紧跳、过山车与跳降落伞:“因为我怕高!”

绑紧跳场景戏码是在摄影棚打造,换言之在绿幕前拍摄,丝毫也不简单,因为拍摄了半个月,而他与席尔瓦都脱去上衣打斗,无法穿上任何护垫:“所以都是硬摔。”他打趣说看到两男脱衣紧缠斗在一起的画面,竟觉得尴尬:“没穿衣还抱得那么紧。我都不敢给我太太(指蔡少芬)看。”
张晋拍摄《九》时跳八级楼梯,软骨受伤,他说:“都凸了出来,我当时吓到,还以为腰断了。”他受伤后太太超不放心,坚持再带他看医生,当时也只能先拍文戏,动作戏隔了一星期才继续拍摄。

20190621_showbiz-zhang-03_Medium.jpg
席尔瓦(左)与张晋在绑紧跳处有拳拳到肉的打斗戏。(邵氏提供图片)

谈到会为家人减少拍动作戏吗,他说:“很难。”

最近蔡少芬和婆婆以及老公张晋参加的综艺节目《我最爱的女人们》播出,蔡少芬在西班牙走丢了,张晋两次想回头找蔡少芬,却被婆婆用各种理由阻止。幸好蔡少芬顺利地回到酒店,累到躺在沙发上,还得一边捂着不舒服的肚子,一边安静地听婆婆训话。蔡少芬的婆婆成了中国大陆网民热搜对象,心疼蔡少芬的网民留言:“婆婆太真实,真的好刻薄,不管是说话还是表情。”“全天下的婆婆都这样,明星也逃不过。”

被问到婆媳关系,电话一端的张晋解释说是节目效果:“妈妈和太太关系多年来都很好,我从来不怀疑她们的关系。”问到这样的新闻会对他造成困扰吗,他又说:“不会。有困扰就太脆弱了。”

20190621_showbiz-zhang-02_Medium.jpg
刘心悠演出中医师。(邵氏提供图片)

张晋在《九》演出香港警察,到澳门调查谋杀案,台湾女星刘心悠片中饰演的中医就助他一臂之力。刘心悠片中是战胜乳癌的勇士,她透露为了“平胸”拍摄,得裹胸:“会痛。最后还得贴上一层皮,并让人文身,有点尴尬。”她表明得花两小做,拍完取下假皮时,粘到胶水的部分会让皮肤敏感。

她自认比较保守,当初看到这样的剧情,曾犹豫要接下角色吗:“导演有清场拍摄,我后来也不觉得尴尬。”

《九龙不败》已在本地放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