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烈火英雄》 “高贵妃”谭卓爆黄晓明“火烧身”

谭卓气场很强,演技慑人,闪耀大银幕,片约亨通。(受访者)
谭卓气场很强,演技慑人,闪耀大银幕,片约亨通。(受访者)

字体大小:

不依赖特技,“高贵妃”谭卓爆导演拍火患灾场,把火往黄晓明身上“烧”!

凭《延禧攻略》剧里“高贵妃”一角为戏迷津津乐道的谭卓,最近应上海国际电影节担任亚新奖评委,接受《新明日报》记者长途访问。

谭卓眼神凌厉,气场很强,演技充满个人特色,具慑人魅力,除了参演电视剧,最近有两部电影新作,分别是《烈火英雄》以及《被光抓走的人》,《烈》片饰演“消防队长”黄晓明的妻子、《被》片则当上黄渤的老婆。

记者问她,拍《烈》片与黄晓明合作的印象?听说导演为了逼真,不想依赖特技,把火往演员身上烧,有这事吗?

谭卓以顺畅、融洽形容与黄晓明的合作,在她眼中的晓明哥“人非常好、很随和、放松。”

20190623_enews_sm_tangi2_Small.jpg
黄晓明演“消防队长”,拍摄时挑战真火来袭。(互联网)

问起火患场面来真的,谭卓不讳言:“导演的确为了效果好,做了很多真的安排,比如说在地上浇油、烧火,晓明哥在火灾现场穿着防护服,火势已经顺着腿往上烧了,但是还没听到喊停,所以真的是非常危险!”

对此,谭卓有蛮多感慨:“我们只是在演戏,那些在一线战场上战斗的真实消防员,内心感受又如何?无论是真实的切肤体验,还是他内心那种焦灼和做好了英勇就义的决绝的准备,演员在尽最大努力去还原那个真实感时,也面临那种危险,令我为他们捏一把冷汗!”

谭卓演的是承担消防英雄背后的家属代表,问起角色挑战,她说:“大部分的戏都是强烈情绪,有点辛苦,但是还好。”

谭卓《小荷》零片酬演出

首次当上影亚新奖的评委,谭卓表示几年前她参演的《Hello!树先生》也曾在亚新奖拿过大奖,与亚新奖确实很有缘,谭卓希望这个平台能够给一些有才华的年轻人带来一些真正的机会,“我们常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像上海电影节的亚新奖其实就在充当伯乐的作用。”

她表示当上评委让她能更宏观,更客观的去看待电影。

演戏之外,谭卓为支持电影义无反顾,她为低成本电影《小荷》零片酬演出,她坦言为剧本所打动,拍摄过程中,得悉新人导演刘姝面临资金问题,决意放弃片酬,把钱用在更重要、更急需的地方。

“我看到剧本很好,就跟她(刘姝)说,你給的钱,绝对不是我的市场价值,我拿你钱,会影响到你电影的制作品质,所以你要把钱用在改用的地方。”掷地有声。

20190623_enews_sm_tangi3_Small.jpg
 黄渤(互联网)

黄渤变身偶像剧小生?

阳台观赏夜色,与黄渤合作《被光抓走的人》像拍偶像剧?

谈到另一部新片《被光抓走的人》,实干型的谭卓透露那是一部轻科幻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令她觉得蛮有意思的,问起另一个搭档黄渤,她说:“黄渤很随和,工作的时候非常积极,有不好的戏的时候会考虑重拍,一直处于非常积极的创作状态,他对我来说是非常理想的合作伙伴,一起工作的时候非常开心。”

据悉,拍《被》片有拍偶像剧的感觉?怎么说?

谭卓笑说:“这是我在记者会上说的,其实是因为有一天拍摄的那个环境非常美、很浪漫,在阳台上的夜色,然后是一场比较深情的戏,黄渤一转头的时候,就发现他眼睛里闪着小星星,我突然有这种觉得在拍偶像剧的感觉。黄渤拍戏时的情感非常真实,让人很信服,直击人心。”

谭卓大小银幕光芒闪耀,忙于拍电影同时,今年还会拍电视剧吗?

她说:“电视剧的作品也会接,具体要看内容,还是要选择好的内容吧,我希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