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犯罪题材太敏感? 《少年的你》新中突撤档

周冬雨也为《少》片剃了一个“榴梿头”。(嘉华机构)
周冬雨也为《少》片剃了一个“榴梿头”。(嘉华机构)

字体大小:

涉及校园霸凌、未成年犯罪,中国爆红偶像易烊千玺、周冬雨领衔青春校园片《少年的你》本地忽然撤档!

由《七月与安生》原班人马打造,当年爆红影坛,成就金马双影后的导演曾国祥,最新力作《少年的你》原定7月4日本地放映,近日招待媒体看首映,没想到昨晚近7时30分,记者接获本地嘉华机构电邮通知,《少年的你》决定撤档,何时放映择时公布!

嘉华宣传在电邮上注明:“经考虑影片《少年的你》的制作完成度和市场预判,经制片、发行各方协商,《少年的你》不在6月27日(中国放映档期)上映,新档期择时公布。”

《少年的你》新中两地并没有同步推出,中国比新加坡提早一星期(6月27日)放映,《少》片忽然宣布“消失电影院”令人相当错愕、大为不解。

《少》片改编自玖月晞小说《少年的你如此美丽》,易烊千玺剃了小平头扮演体育生“北野”,粗犷有型;周冬雨扮演优等生“陈念”,因同班同学的坠楼意外,两人因此有了交集。易烊千玺是当今中国演艺圈的爆红流量偶像,周冬雨又是灵气影后,搭档超吸睛,演出默契一流,据悉,周冬雨片中有一个裸背镜头。

易烊千玺的眼神充满炙热的情感,表现一鸣惊人,《少》台前幕后最近现身上海国际电影节为电影造势时,粉丝亢奋失控。

《少》片是一部探讨社会议题的青春片,为何被撤档?

20190625_enews_smzhou2_Small.jpg
易烊千玺在《少年的你》中被赞眼神有戏。(嘉华机构)

据不愿名字见报的电影圈人士昨晚接受《新明日报》记者访问,分析原因有3:

  • 涉及未成年犯罪、校园霸凌2大争议题材,属于“敏感内容”,估计当局觉得应该“慎重处理”。
  • 外形酷帅的《少》片18岁男主角易烊千玺中国拥有大批粉丝,偶像影响力巨大,圈内人认为,当局或许担心影片放映之后会“洗脑”年轻粉丝,仿效影片上演霸凌事件。
  • 圈内人指出,今年是中国建国70周年,对演艺戏剧题材的把关都会特别慎重。

《少年的你》何时才能“重见天日”?撤档原因?再咨询本地片商,发言人表示:不清楚。

不过,粉丝表态:支持到底,多久都会等。

柏林影展片单中突消失

易烊千玺在《少》的演技被赞眼睛带有感情、有思想有内容,易烊千玺则表示《少》片带给他的成长非常非常大。

事实上,《少》片放映一波多折,原本入围第69届柏林影展新生代单元,却在柏林影展的片单中突然消失,当时官方微博以“后期制作原因,无法参加展映”为由,如今新中排到放映档期又被撤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