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复出演“护夫”离婚妇 金荷娜找到共鸣

《风在吹》是金荷娜和甘宇成首次合作的作品。(Viu提供)
《风在吹》是金荷娜和甘宇成首次合作的作品。(Viu提供)

字体大小:

新剧饰演失婚妇女,金荷娜盼借剧传递家庭的重要。

有“爱情戏剧女王”称号的韩国漂亮女星金荷娜,在韩剧《风在吹》与甘宇成饰演一对婚姻进入倦怠期的夫妻,她的角色秀珍希望生小孩,认为这是让婚姻回温的方法,丈夫道勋却不肯。两人最终离婚,秀珍后来发现道勋原来患了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s Disease),这也是道勋当初爽快答应离婚的原因,他不想成为她的累赘。秀珍非常内疚,决定陪在道勋身边。

金荷娜接受《联合晚报》访问说:“希望借由这部剧让观众看到家庭和亲人之间的爱是多么的重要。或许我们不会特别去在意亲人的爱,但有家人的陪伴,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

2016年与企业家男友结婚,去年5月诞下女儿,《风在吹》是金荷娜产后复出之作。请她分享夫妻相处之道,她提出四个关键字:设身处地。

“一对男女在结婚前,都有各自的生活,所以婚后难免有不少的摩擦和争吵。当这样的情况发生时,要设身处地,将自己放在对方的处境,就能更加了解彼此的想法。”

身为人妻,她也在角色身上找到不少共鸣。“对家人的爱,还有在艰难时刻极力保护爱人,这方面我觉得我们很像。”

演技更成熟内敛

金荷娜以《罗曼史》《On Air》《绅士的品格》等作品,奠定“爱情戏剧女王”和“收视女王”地位,尤其在《绅士的品格》与张东健的火花,深受好评。

她婚后接下《通往机场的路》,饰演有丈夫的空姐,爱上有太太的建筑学讲师李相仑,两人将游走道德边缘的爱情诠释得细腻动人。

这次《风在吹》的角色,得知丈夫患病后,因为满满的愧疚感而嚎啕大哭,她的演出也很揪心。

婚后两部作品都接了已婚角色,也都让人看到更成熟和内敛的演技,这不是巧合。

金荷娜说:“我相信我自己这几年的人生经历,让我的演出风格有了一些改变,而这次在《风在吹》大家所看到的改变,我相信是正面的。”

感谢甘宇成肯听意见

《风在吹》是金荷娜和甘宇成首次合作。金荷娜说:“我一开始就听大家说,甘宇成的外表和角色非常契合。我们合作很愉快,感谢他愿意接纳我的一些意见,演出时也很贴心,很照顾我。”

《风在吹》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每逢星期二和三更新新集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