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慧化丑妆出街 体会“以貌取人”的歧视

王禄江(左)在《一切从昏睡开始》追求整容后的雅慧。
王禄江(左)在《一切从昏睡开始》追求整容后的雅慧。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雅慧在《一切从昏睡开始》里首次摆脱邻家女孩角色,饰演一名整容后的美丽专业人士。为了诠释整容前的丑样,雅慧得特别化丑妆,连亲生父母都认不出,甚至还遭餐馆经理“无视”。

雅慧接受联合早报的专访时笑说:“我在电视台化完丑妆后走出门,碰到了认识的工作人员,他们跟我擦肩而过,没有打招呼。我把照片给父母看时,连他们都认不出是我!”

更气人的是,有一天雅慧化丑妆到一家餐馆拍摄外景戏,餐馆经理只殷勤地招待同剧的林湘萍和陈泓宇,完全无视她的存在,“那名经理从我面前经过两次,理都不理我,让我相当受创,可见现实生活中,人们都以貌取人。”

雅慧希望高中能重来

五年没拍戏的林湘萍在剧中因为车祸长期昏迷,醒来后失忆,对意外前发生的事和自己红杏出墙毫无记忆,还发现好友雅慧竟然爱上自己的老公陈泓宇。饰演小三的雅慧说:“到底谁才是真正小三?两个人的感情见仁见智,没人可以定义。”

问她如果真的失忆,她希望忘掉什么,雅慧回答希望忘掉中学后的记忆。她解释:“中学生是即将成为大人的阶段,我在学校参加很多活动,认识很多好朋友,有很多好玩跟美好的回忆。不过我当时没有努力读书,失忆的话,高中就可以重来,取得好成绩,继续升学,未必会当演员。”

王禄江导作重剪电影版

王禄江在戏里饰演雅慧的追求者,陷入复杂的四角恋。他笑说这部电视剧尺度非常“宽”:“这几个角色互相纠缠,乍看之下还以为是乱伦,哈哈……”王禄江说小三的故事题材不新鲜,不过导演却以较另类方式交代故事,看得出很用心。

如果真的昏迷,王禄江希望醒来后不会失忆。他说:“我不想忘掉任何记忆,因为每一段经历都塑造了今天的我,失忆会让我人生有一段空白,不管记忆是好是坏,都应该保留,从中学习。”

王禄江3月首次当导演,推出短片《爱本》。当时他除了自掏腰包贴钱拍片,还亲自掌机拍摄,甚至跟着女主角沈琳宸边拍边落泪,可谓劳财、费力又伤心。王禄江透露《爱本》已重新剪辑为电影版,他计划下个月举行首映会,为慈善组织筹集善款。

《一切从昏睡开始》由邬毓琳监制,周一至五晚上9点通过8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