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美仪拍《警徽5》 右手遭2艘船夹伤

罗美仪早前参与《You Can Say No》分享会。(照片来源:Lindy Lee (Imagine Music SG)
罗美仪早前参与《You Can Say No》分享会。(照片来源:Lindy Lee (Imagine Music SG)

字体大小:

新生代小花罗美仪目前同时参与拍摄《警徽天职5》与《老友万岁》两部电视剧,她在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笑说:“两个角色很不一样,感觉很分裂。”

罗美仪也透露这次为《警》受了入行以来最严重的伤:“大概几个礼拜前,我需要拍一场海上的戏,要从一艘船上拿东西给另一艘船上的人,结果两艘船撞在一起时,我的身体本能地抽离了,右手却没有,就被夹在两艘船中间。”

她透露看了医生后知道伤到神经与肌肉,没伤到骨头:“我当下很担心手不能用了,不能拍戏了。” 不过医生确认还能拍戏后让她舒了口气,并很快又投入拍摄。

她说:“已经看了5次医生,现在还隐隐作痛。但因为还有很多动作戏要拍,需要用到右手,根本无法完全康复。必须要等到戏拍完了,才能好好休养。”

20190702_enews_smluo1_Small.jpg
罗美仪(左一)在《警徽天职》中扮演王昱清(中)养女,也是谢宏辉的干妹妹。(照片由新传媒提供)

与王昱清对戏受益良多

罗美仪表示这次演《警》让她成长不少:“戏中的老爸昱清大哥很照顾我,跟他学了很多。”

她也回忆跟陈泰铭、方展发一起拍戏,自己NG了很多次:“那场戏很歇斯底里有难度。但他们很有耐心,会告诉我哪里演得不好,给我时间慢慢磨到好为止。他们真心希望戏拍出来的效果好。”

小学遭非礼 多年怕搭巴士

罗美仪近日与阿姐郑惠玉一同出席“You Can Say No”座谈会,讨论“约会性侵”等女性自我保护相关话题。

罗美仪表示很多受害者因羞于启齿,导致社会上针对这个话题并没有太多关注:“出入一些场合时要保护自己,有时女生的穿着、举止会给别人错误暗示,特别是对本来就认识的朋友,一时酿成大错。其中的分寸要拿捏好。”

她觉得伤害一旦造成了会影响很久:“我小学时有天很晚放学回家。车上只有我和两个男生。我突然闻到一股很浓烈的味道,现在回想起来是强力胶,然后就有一个男生突然从后面抱住我。当时我就吓到马上转过去,到现在我都还记得他的样子。”

她记得对方应是吸食了强力胶所以晕晕的,然后两个男生就下车了:“我当时还小,不敢跟司机说,其实如果发生这种事情要大声说出来,让别人知道。”

虽然只是个瞬间的事情,但罗美仪之后好多年搭巴士时都会特别小心:“虽然只是个小小的经历,但我一直都记得,所以性侵、非礼这种事对于女生的影响很大,都会记得一辈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