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男富女蕉出好情愫

字体大小:

天之蕉子

可上网观赏

闽南语剧《天之蕉子》由杨子仪、吴怡霈、杨小黎、张嘉年(太保)、张琼姿、黄靖伦等主演,以50年代台湾盛产香蕉的辉煌岁月为时代背景,故事围绕着蕉农的生活展开,带出一段穷小子与富家女的爱情故事。

剧集散发着浓浓的乡村风情,看蕉农们如何在恶劣的环境中挣扎求存,也看村民之间如何齐心合力互相扶持,是一部笑中有泪的温馨喜剧。

游手好闲的蕉农第三代高志鸿(杨子仪饰演),与水果大盘商千金江秀莲(吴怡霈饰演)因误会而相恋。秀莲的妹妹江秀玉(杨小黎饰演)在某次意外事件中,因高志鸿帮她解危而对他暗生情愫。另外,高志鸿的死党柯忠义(唐丰饰演)对江秀莲也悄生爱慕之情。命运的作弄加上反派张瑞坤(陈谦文饰演)的挑拨,这五个年轻人的情感究竟何去何从?

杨子仪的角色看似吊儿郎当,其实却是个重情重义的人。他鬼点子多,总是惹出令人好气又好笑的麻烦事,让高父头痛不已。他一心想要到外头闯出自己的一片天,无奈家中蕉园遭逢骤变,他被迫扛起家业踏上奋斗之路。虽然面临诸多考验,还遭遇大盘商江政辉(林义芳饰演)和张瑞坤从中破坏阻挠,高志鸿靠着坚韧意志、准确的直觉与魄力,打通台蕉外销之路。

杨子仪无论在外形和演技上都相当称职,和老戏骨张嘉年的对手戏也相当精彩,并没有被比下去。杨子仪发现父亲为了筹钱还母亲的医药费,竟然冒险去医院试药的那场戏尤其感人。他背着虚弱的张嘉年回家,父亲为儿子擦泪的一幕更是揪心。

吴怡霈饰演善良明理的千金小姐,在戏中时而端庄时而泼辣,角色相当讨喜,表现则中规中矩。

黄靖伦患自闭症讲福建话

本地艺人黄靖伦饰演高家长子,天资聪颖却患有自闭症,总是闹出啼笑皆非的事情。因幼时缘分,他只愿意向柯忠义大姐柯美娟(周宜霈饰演)倾诉心声,把她视为值得信赖的人,誓要守护美娟一生一世。

因为角色设定的关系,黄靖伦台词不多,但听他用台语念台词相当新鲜有趣。角色性格憨厚善良,他关心弟弟杨子仪却不懂得用言语表达,当杨子仪闯祸被罚不准吃晚饭,黄靖伦就偷偷为他留饭菜;杨子仪难过,他就默默把手放在他肩上安慰,暖男举动非常感人,可惜角色虽讨好,演技方面以前三集来看,并没什么发挥的机会。

剧集在台湾首播收视开红盘,创下2.98的平均收视,杨子仪与吴怡霈首挑大梁就扛起收视率,成绩相当亮眼。

吴怡霈“史上最惨女一”

吴怡霈被戏称为“史上最惨女一”,因为她虽然演千金大小姐,但在戏里一会儿摔车,一会儿落水,一会儿又被泼水,受尽了折磨。

戏里吃尽苦头,戏外她更是多灾多难,平常不太生病的她,因为拍戏时天气炎热结果发烧病倒,到医院求诊,才发现自己得了A型流感,还发现被隐翅虫咬伤。但为了不拖累剧组,她隔天又抱病上场拍戏,杨子仪透露,“她几乎全程戴口罩,看到她身体状况都心疼。”

此外,吴怡霈在拍摄一场骑脚踏车戏时,一时踩不稳整个人飞出去,摔掉了两颗门牙,花了20万新台币(约8700新元)修补,实在倒霉。

三把刀

8频道 晚上8.00

名厨和民间高手第一次在电视上公开对垒,第一位挑战者大有来头——张雪冰,美食博主,磨刀霍霍,呈现了创意韩式料理,哪一位名厨被点名挑战?她能够勇夺第一把刀吗?第二位上阵的是补习老师沈碧秀,51岁,是个酱料达人,以五花肉配蝶豆花饭。名厨刀光闪闪 ,他们能够守刀成功吗?

阴错阳差——时辰到

8频道 晚上10.30

孟如是一名私召车司机。在那宿命的一晚,他遇上了神秘乘客孟婆。孟如从荒郊野外接载对方到不知名的坟场,下车后发现收到的却是冥纸,吓得慌不择路,结果被“孟婆汤秘方”找上,为了闪避马路中央突然现身的“男人”,结果意外身亡。

极境之旅

U频道 晚上9.00

主持人葛凡出发前往克孜勒库姆沙漠的营区,在大漠之中将会有什么初体验?最后,他在传说之城撒马尔罕,走进时空隧道,去了一趟伊斯兰的古文明世界,又将会有什么新启发?

梨泰院杀人事件 Where The Truth Lies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根据真实案件改编,讲述两名美籍韩裔青年单纯以好玩为目的杀害了一名无辜大学生,在法庭上却相互指证对方是凶手,与检察官展开激烈攻防战的故事。张根硕、郑进永、申承焕主演。

女儿们的恋爱

Hub都会台(星和Ch825)每周三,晚上8.00

这是一部代际情感观察真人秀,以“爸爸正大光明看女儿谈恋爱”为核心,捕捉当代年轻人的恋爱态度,展现父女及女儿男友间的微妙关系。“女儿”们有任家萱、任容萱、傅园慧与沈梦辰。主持人是张绍刚、程莉莎。

亲爱的奥德莉娜 My Sweet Audrina

Lifetime(星和Ch514,新电信Ch302) 晚上8.55

这是一部哥德式的心理惊悚片,主角奥德丽娜是一名能回到过去的女孩。她备受噩梦的困扰——梦到姐姐并开始回想起姐姐过世的残酷往事。

Sing·浪2019

8频道 明晚8.00

这个演唱会是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办的年度文化节“华彩”的压轴演出,汇集了多位扬名海外的本地歌手和新晋歌手如陈洁仪、阿杜、向洋、何维健、插班生、文慧如,呈献一首首动听的本地创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