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旅游真人秀 范丞丞没有偶像包袱

范丞丞参加文化旅游探索类综艺节目《青春环游记》,从节目中认识中华文化。(互联网)
范丞丞参加文化旅游探索类综艺节目《青春环游记》,从节目中认识中华文化。(互联网)

字体大小:

笑认是中国男团Nine Percent、乐华七子中的“帅气担当”,19岁的范丞丞上真人秀没有偶像包袱。

浙江卫视上个月推出一档文化旅游探索类综艺节目《青春环游记》,由王凯、吴谨言、魏大勋、范丞丞、胡先煦担任“青春领航员”,白宇担任“青春筑梦人”,林允、张新成组成“青春小伙伴”。节目通过嘉宾结伴出行旅游的形式,讲述杭州、南京、西安等不同城市的历史人文。范丞丞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参加《青春》单纯为了认识新朋友、出去玩,与几位艺人相处得不错。

去年,范丞丞顶着姐姐是范冰冰的光环,参加中国男团养成类真人秀《偶像练习生》出道,成功组团Nine Percent;他也是所属乐华娱乐旗下“乐华七子”一员,去年底发行个人单曲“I'm Here”“Dumb Show”,也参加综艺节目《女儿们的男朋友》《少年可期》和《青春》等。

参加真人秀会否有偶像包袱?范丞丞说:“你们看完节目会觉得我有偶像包袱吗?哈哈……一般私底下什么样,在节目里就是什么样,我没有太在意什么,大家在一起玩开心就好。”

范丞丞与同龄的胡先煦是常驻嘉宾中年纪最小的两位,他指两人的优势是随时可以带动气氛,吴谨言、林允、王凯等“哥哥姐姐”也会比较照顾他们俩。

他说,从节目中学到很多知识,每一次都会扮演一个古代人物,去感受人物当时的文化氛围和生活,颇有意义。

一次,范丞丞为了演绎步入晚年的古代人物,必须贴上胡子,他笑道:“我一下子觉得自己穿越到了五六十岁,变成了‘范叔叔’!”

他还自称是“吃货担当”,爱吃也吃得多,为了不让身形影响拍戏,最近都在节食。

至于在Nine Percent、乐华七子中扮演的角色,他笑指:“承担了队里所有的帅气!哈哈。”

想做的事一点点实现

范丞丞今年4月接下第一部电视剧,在神话剧《灵域》中出任第一男主角。

谈及吸引他接演的原因,他说:“这个角色是我理想中的样子,武功特别高强,有点高冷,挺酷的,身上又背了那么多的使命和责任,是一个很牛(有本事真了不起)的英雄。”

出道至今一年,会如何总结自己的表现?范丞丞说还蛮满意自己的表现,出了自己的新歌,也参加了一些综艺节目,交到很多很好的朋友,自己想做的事情都在一点点实现。

“当然,还有很多须要加油和努力的地方,比如音乐创作、演戏,这些都须要再练习,也希望能做得更好。”

被林允“嫌老” 王凯为她平反

在节目中被林允的直率发言无心“插刀”,另一名“青春领航员”王凯声援:她比较直来直去,本身也是在开玩笑!

凭电视剧《瑯琊榜》《伪装者》《欢乐颂》《大江大河》等登演艺事业高峰,中国帅气小生王凯近年主攻影视领域,在《青春》之前,他距离上一次参加户外真人秀已经有三年。

20190705_showbiz_fan_Large.jpg
林允(左)和王凯在《青春环游记》节目中,因年龄话题而引起尴尬。(互联网)

王凯说,今年主要都在剧组拍戏,透过《青春》可让粉丝见见他,跟大家聚一聚。他也从节目中的游戏学到很多,更了解当地人文风俗、饮食文化等,受益匪浅。

第一期节目中,王凯与林允、宋铭睿组成一队,在西湖泛舟时聊起年纪,36岁的王凯随口说自己是1992年出生,林允听了一脸惊讶,王凯见状顿时愣住,当下气氛尴尬;大喇喇的林允之后也无心补了几“刀”,被网民指不顾忌他人感受。提及此事时,王凯为她平反:“林允是个很爽朗很可爱的女生,她比较直来直去,本身也是在开玩笑,大家不要在意。”事实上,两人在之后的任务中都展现了好默契。

◎《青春环游记》由量力传媒独家发行,现在可于StarHub Go Select随时观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