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最佳利益》心慌慌 天心:找不到角色

在《最佳利益》中,温昇豪饰演检察官,戏里与天心配对演夫妻。(图片:星和视界)
在《最佳利益》中,温昇豪饰演检察官,戏里与天心配对演夫妻。(图片:星和视界)

字体大小:

在新剧《最佳利益》演霸气律师,天心自爆开拍前三天一直找不到角色。

继夯剧《我们与恶的距离》之后,目前另一热播剧《最佳利益》也成了另一观众热议的剧集,而剧中首次穿上律师袍的霸气律师天心则坦言,饰演这样一个“冷血”的律师,让她倍感压力。而她在接受《新明日报》电邮访问时,更自爆演出前三天还一直找不到角色,使她心焦如焚。

天心说:“剧中我演的方筝,是一位聪颖的首席律师,既然是名律师,跟我的个性就差很多,但这个角色毕竟是首席律师,一位首席律师最重要是令人安心且稳重,所以我和剧中的角色方筝,在开拍的时候就磨合三天,比方说我必须讲话慢一点,走路的样子,拿包包的样子,在法庭上讲话的样子,甚至连心跳都必须要慢下来,对我来说将自己平常的言行举止慢下来反而是一个挑战!”

天心透露,拍摄的前三天,演出很多种“方筝”给导演看,但导演只是说“好、不错”,她听得出来,那不是导演真正的OK。当时诠释许多不同的演出模式,多到让天心都笑说:“是要叫我七十二变是不是!”

为了演好霸气的首席律师一角,天心在开拍前还特地到法庭走了一趟,坐在法庭内细心观摩律师们在庭内的一举一动。天心说,她在法庭观摩时,看到两位女律师在辩论,其中一位看得出来是“她脸上的杀气,真的看出来不一样。”

天心说,最让她感到意外的是,原来在法庭内,,律师在辩论时不太会走来走去。

与温升豪6年后再合作

与温升豪相隔六年再合作,天心说:“两人默契依然在。”在《最佳利益》中,天心可说是面对了无数个挑战,其中另一是要熟背法律名词,她说:“我是法律门外汉,但剧中必须将法律条文说得顺畅,所以我必须苦练。”

提及再和温书豪合作,天心说两人的默契还在,“他就是一个很厉害的演员啊,我们默契很好,一个眼神就能知道对方要丢什麽球给你,像戏里我们是夫妻,而在我发现他有第三者后互相摊牌,每一个所要传达的表情都不一样!”

《最佳利益》可透过Hub戏剧首选(星和视界860频道)及Starhub Go Select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