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金海制作 《榻榻米》东京影展放映

字体大小:

本地名导邱金海担任制作人的《榻榻米》(Tatami)将在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放映。

《榻》是HBO原创恐怖剧集《亚洲怪谈》(Folklore)的其中一集,由主演电影《情牵拉面茶》的日星斋藤工所导,聚焦在日本民间传说榻榻米主人的情感,不管是正面或负面都将留在榻榻米上。

《榻》刻画专门描写凶案现场的聋哑作家岸诚人(北村一辉饰)回乡参加爸爸的丧礼,他在家里发现一道秘门,门后的房间竟藏着家族过往的可怕秘密。

邱金海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他很开心:“我曾看过斋藤工所导的处女长片《空白的13年》,在与他合作《情牵拉面茶》时,我也觉得他很有才华。没想到开口问他要导恐怖片吗,他一口答应。”

《面薄仔》《伴我行》也将在日本放映

《榻》去年也受邀到西班牙锡切斯(Sitges)国际电影节放映,这是恐怖片不能错过的电影节,邱导演开心不已。他透露旧作《面薄仔》与《伴我行》7月将在日本放映,而他本周也到日本制作“Food Lore”影集系列。

《榻》是在东京国际电影节的“横切亚洲第六版:奇幻东南亚”

(CROSSCUT ASIA #6:Fantastic Southeast Asia)单元放映。据所知,此单元主要展示亚洲电影,聚焦亚洲国家与地方、导演、演员和主题。今年的第六版与日本基金亚洲中心合作,题材从惊悚到浪漫恐怖。

除了《榻》,“横切亚洲第六版”也将推出菲律宾名导Lav Diaz(拉夫迪亚斯)的《停止》(The Halt)与泰国名导Prachya Pinkaew(平卡由)的《姐魅》(Sisters)。科幻片《停止》刻画太阳在2031年因西里伯斯海的大规模火山爆发而没有发光,灾难性的流行病在东南亚上空蔓延。《姐魅》则讲述两个姐妹因爱情与命运捆绑在一起,为了不让“妹妹”被猎魔族群攻击,姐姐得保护“妹妹”。

东京国际电影节今年10月28日至11月5日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