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爱玲网络视频 炮制职场怪象

感叹现在的员工“比老板更像老板”,洪爱玲拍“什么都可以”短片视频反映职场怪象。(受访者)
感叹现在的员工“比老板更像老板”,洪爱玲拍“什么都可以”短片视频反映职场怪象。(受访者)

字体大小:

比老板更像老板!洪爱玲拍“什么都可以”(Anything Also Can)视频,探讨职场众生相!

由飞艺娱乐策划的网络短剧视频《什么都可以》(Anything Also Can)由洪爱玲监制、演出,视频探讨不少社会课题,包括新加坡人为何爱投诉?新加坡人为什么感觉压力大、不开心等,最近她炮制了职场怪象。

视频令人忍俊不住,看了感叹现在的员工比老板还难搞。

视频中见到,前往面试的Lobang王伟良,应征时劈头就问薪水加多少?几年内升级?老板会怎么样帮员工铺路?口气比老板更有老板款,要命的是,面试成功后,他一脸轻松地告诉洪爱玲:我来你这里先为‘面试’warm up(热身),现在成功了,明天去楼上应征肯定OK(内容大意)!

大费周章,将老板耍得团团转。

洪爱玲日前接受《新明》专访,笑说视频中好些应征个案,是她碰过的真实例子,像王伟良演绎的那一段视频,还有:“讲好上班,居然就不来了,因为他要先去放假”,又或“父母代女儿打电话到公司,说女儿要念硕士,不能被上班影响”,“不过,最常听到的,是来面试的新人反问我:‘你能为我plan(安排)什么东西?我来跟你做工,加薪多少?”

“还有一些应征者会直接告诉我,他/她老师说市面行情起薪起码2500元,听到这样的‘暗示’,我回他说,那你叫老师请你好了!”

“我也碰过这样的员工,今天说爸爸跌倒、明天又找理由‘失踪’,一星期内报到不足两次,每天都有事情发生,问他原因,他会说‘私人理由,不能告诉你’,一星期后,我告诉对方,你不必来了!”

“也试过有人上来我办公室,不是要应征,是要来跟我selfie(自拍)。”她啼笑皆非。不尊重老板的个例比比皆是,感叹员工难请,碰到好员工,她会特别珍惜。

这个“什么都可以”职场篇(中文版)部分,找来电影导演巫培双一起合作。

20190708_eenews_smhongailing2_Small.jpg
洪妈妈上镜很爱美。(截自视频)

接下来,洪爱玲准备策划“网上购物”骗案,警惕国人勿因贪小便宜而轻易上当。

“我妈妈有时收到微信,就会问我要不要买给她,说产品价钱比外面便宜很多,哎,别说老人家,就算年轻人也很容易上当!”

20190708_eenews_smhongailing3_Small.jpg
洪爸爸舞艺超群。(截自视频)

双亲出镜当临演

双亲为洪爱玲视频出镜,论表现,洪爱玲说:爸爸比较自然、妈妈爱看镜头!

洪爱玲满腹密圈,她所拍的视频偶尔也请洪爸洪妈粉墨登场,洪妈妈当“临时演员”时,即使演一个咖啡店的安娣也要打扮得美美的,非常重视形象,还经常留意镜头在哪里。

“爸爸以前是警务人员,我找他拍抓吸毒者的CID特别神似,他平时爱跳舞,舞艺不错,面对镜头的表现也比较自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