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亦菲《花木兰》大红脸颊浓妆被嘲丑

由刘亦菲主演的《花木兰》,日前公开首支预告片。(互联网)
由刘亦菲主演的《花木兰》,日前公开首支预告片。(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刘亦菲《花木兰》“黄额头大红脸颊”浓妆被酸丑。

迪士尼的《花木兰》真人版电影由刘亦菲主演,首支预告片日前公开,立刻掀起一波讨论。其中有一幕,“花木兰”以女性装扮入镜,盘起长发、双颊涂上如苹果红般的腮红,额头有一抹鹅黄,眉宇间以红色点缀,浓烈的色彩与现代女性追求的裸妆感大相迳庭,因此有不少网民看不惯,批评“好丑”。

不过据“ETtoday”报道,若翻出魏晋南北朝时期的妆容比对的话,其实算是高度还原。

“晚霞妆”是魏晋南北朝比较著名的化妆法,此妆感的重点在脸颊像红霞一样,呈现一片殷红;南北朝时期还有一种“额黄妆”,妇女将额头涂抹成黄色,或是用黄色的纸片剪成花的形状黏贴在额头,就成为“花黄”,也就是《木兰诗》中的“对镜贴花黄”,因此刘亦菲的妆容,算是还原了那个时代的妆容。

除了主角刘亦菲外,甄子丹、李连杰、巩俐和郑佩佩等皆有份演出《花》,但预告片里只有郑佩佩有特写镜头,其他华人影星未见踪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