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济全民爱心夜》 马来“王昭君”成筹款王

拉希玛拉辛演唱《王昭君》,博得热烈掌声。(善济医社提供)
拉希玛拉辛演唱《王昭君》,博得热烈掌声。(善济医社提供)

字体大小:

63岁的本地资深马来歌手拉希玛拉辛(Rahimah Rahim)一曲《王昭君》震撼人心,为昨晚的《善济全民爱心夜》筹得9920通电话,是众星之冠。

新加坡善济医社昨晚首度举办电视筹款节目《善济全民爱心夜》,为15家分社筹得846万元,超出预设的500万元目标。

三小时的节目以歌唱为主,节目一开始由善济爱心大使李伟菘和李偲菘,连同本地艺人郑惠玉、陈汉玮、陈泂江和50名音乐学校学生献唱善济主题曲。

武术高手翁清海接着率领国家队和国家少年队运动员呈献结合舞蹈和武术的表演,海内外歌手向洋、林淑容、罗时丰、叶良俊、拉希玛拉辛、萧煌奇、翁倩玉和梁静茹等之后一一登场。

拉希玛拉辛昨晚以扎实的唱功博得满堂彩,她先以马来歌曲“Burung Kakak Tua”炒热气氛,之后再出场时以一曲经典的《王昭君》征服观众的心,捐款电话通数节节攀升。她不但中气十足,中文咬字清晰,歌曲后半段的快节奏也难不倒她,叫人佩服。

新谣组曲和方言饶舌受欢迎

由叶良俊、董姿彦、洪劭轩和陈瑞彪表演的爵士组曲也获得不少观众支持,该环节共筹得7560通捐款电话。

四名歌手演唱梁文福的多首创作,包括《初涉》《担心》《水的话》《喜欢你》等,并将歌曲改编成爵士风格,让人耳目一新。

20190709_news_charity_Large.jpg
叶良俊(图左起)、董姿彦、陈瑞彪和洪劭轩表演新谣爵士组曲。(善济医社提供)

由陈建彬创作的方言饶舌也同样受观众青睐,歌词将善济医社的五大信念以不同的方言传达,表演者陈建彬、刘谦益、朱厚任、李国煌、程旭辉和王利秦卖力演出,赢得不少掌声,筹得7360通捐款电话。

除了本地艺人为慈善献力,海外艺人林淑容、罗时丰、翁倩玉、萧煌奇和梁静茹也共襄盛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