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变“反红”游行 无线被波及取消2活动

马国明(左起)表示有点失望,陈柏宇表示活动取消后回家照顾女儿,麦明诗指即使活动取消会为考生打气。(互联网)
马国明(左起)表示有点失望,陈柏宇表示活动取消后回家照顾女儿,麦明诗指即使活动取消会为考生打气。(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无线一连取消两活动,避网民围堵!

由上个月开始,反送中游行示威越闹越大,有网民不满无线新闻报道偏颇,发起“反红媒”游行至无线电视城!不过,示威活动仍未举行,网民提出“围电视城不如围TVB商场Show”,有鉴于此,无线昨日(7月9日)有两个为考生打气的活动临时取消,似是要避开网民围堵。原本参与其中一个活动的马国明表示可惜:“我有一点失望,因为原意是为考生打气。”

今天(7月10日)是香港中学文凭试(DSE)放榜的大日子,昨天在观塘apm及屯门V city商场原定举行为考生打气活动,可是因有网民放话要“围堵商场”,煽动网民出席打击无线的活动收益!

有网民在讨论区中,呼吁公众出席V city的放榜派对狙击无线,该活动出席嘉宾有马国明、江嘉敏及林秀怡等,有网民留言:“cctvb艺员参与的商场骚,逢开必到”!

或许因为如此,V city方面昨午发出通告:“应场地限制及顾及公众安全,原定举行的DSE放榜派对将会取消。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对于活动被迫取消,马国明说:“没办法,我们尊重大会,如大会觉得现场安全有问题,担心有人受伤,以安全为由取消都可以理解,虽然不可以在现场为同学打气,不过希望大家会有好成绩。”

有份出席的林秀怡也表示尊重安排。

wu_xian_xing_zheng_zong_cai_li_bao_an_ju_jue_hui_ying_qu_xiao_shang_chang_huo_dong_shi_fou_yu_wang_min_you_guan_.__Medium.jpg
无线行政总裁李宝安拒绝回应。(互联网)

无线行政总裁拒回应

无线行政总裁李宝安拒绝回应。

无线原定昨晚8时也在观塘apm举行放榜活动,不过前天下午已宣布取消,表演嘉宾如陈柏宇、关楚耀、麦明诗、冯盈盈、ToNick、王灏儿(JW)、Super Girls等已接到通知。

网民认为效果好过杯葛广告商,因为在连登贴文三小时后,无线即主动取消活动。

对此,有份参与演出的陈柏宇说:“可以陪爱女。”麦明诗则说:“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会继续透过社交媒体为考生打气!”楚耀也表示接到取消演出通知,但并未追问原因。

昨天一连两个活动取消,香港《苹果》向无线行政总裁李宝安查询,是否因担心被围堵而取消,李宝安透过短讯回复:“我不会为个别活动回应,sorry!”

曾是无线艺人及港姐冠军的杨思琦和向海岚昨出席活动时则异口同声表示:“相信公关有他们应对的处理方法。”

林泳淘采访被骂走

网民除了发起昨日狙击无线的商场秀外,自反送中运动开始,无线屡被质疑报道偏颇,就连挺反送中的主播林泳淘,到屯门采访游行时都被示威者骂走。

网民于上周六发起光复屯门公园行动,林泳淘以无线节目《东张西望》主持身份到屯门采访,当天采访时,林泳淘与摄制队受到示威者指骂,有人高叫“滚回大湾区”。

lin_yong_tao_cai_fang_bei_ma_zou_.__Medium.jpg
林泳淘采访被骂走。(互联网)

其实,林泳淘之前曾在IG呼吁人上街游行,之后曾有指她被雪藏接近两个月。

有网民于上月27日发起到律政中心向律政司司长郑若骅示威,无线新闻摄影师欲拍摄,示威者不满并高叫“无线新闻、出卖港人”及“转台”等,大量示威者在律政中心停车场门外围住无线记者及摄影师,高叫“TVB可耻”!

上月9日晚金钟立法会外爆发流血冲突,有指当晚无线新闻部有员工收到指示,称“上司讲明所有破坏警方形象的(片段)都要剪走”,之后遭网民狂骂。

对此,无线电视助理总经理(新闻及资讯)袁志伟接受香港媒体查询时,声称:“我从来都没听过这样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