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出炉

《鬼娃回魂》。(嘉华提供)
《鬼娃回魂》。(嘉华提供)

字体大小:

20190711_showbiz_movie4_Large.jpg
《流氓燕》。(黄金戏院提供)

流氓燕 Hooligan Sparrow(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王男栿

演员:叶海燕

故事:2013年,中国海南省万宁市发生校长带六名小学女生开房并企图掩盖的丑闻,长期关注女权与性工作者权益的叶海燕,与王宇律师跟多名维权人士前往校园举牌抗议。此举让叶海燕被地方政府盯上,从此展开漂流生活。

短评:有些事总要有人去做,叶海燕与维权友人不想让真相被掩盖,选择力争到底;年轻女导演王男栿为了摄入事实,铤而走险,用隐形摄影机与秘密录音设备记录维权人士与政府角力的过程。影片也反映社交媒体的威力,社媒上的一人一转发成为不可忽视的力量。这个纪录片曾获美国日舞影展评审团大奖提名。 


20190711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第一次的离别》。(黄金戏院提供)

第一次的离别 A First Farewell(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王丽娜

演员:艾萨亚森、凯丽比努尔

故事:艾萨是新疆一个农村家庭的孩子,妈妈身体有病,不能言语。艾萨一边上学,一边照看妈妈,虽然有点辛苦,但乐在其中。艾萨与小女孩凯丽比努尔是好朋友,两人共同抚养一只小羊,乡间四处都是他们天真烂漫的身影。艾萨在课堂上学习《第一次的离别》课文时,原本对离别还懵懂无知,但在四季的流转间,领略离别,经历成长。

短评:电影曾荣获第3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最佳影片”和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生代单元国际评审团最佳影片”奖项。

台词“每个人都要学会离别”点出主题。男孩艾萨的母亲走失,哥哥外闯,青梅竹马转校等,呼应主题。但离别不仅限于人与人之间而已,看着片里的维吾尔族小孩为现实考量学华语,想到了与自身文化的“不得不远离”。

此片是王丽娜导演献给故乡的一首长诗,朴实而真挚,画面有诗意,当中的胡杨林、沙漠和棉花田景色美极了。


20190711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牛津解密》。(邵氏提供)

牛津解密 The Professor And The Madman (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Farhad Safinia(法尔哈德撒夫尼亚)

演员:Mel Gibson(梅尔吉逊)、Sean Penn(西恩潘)

故事:吉逊饰演的莫瑞教授接下《牛津英文大字典》的编纂工作,于是想出开创性的“群众外包”方式,向世人收集词汇,期望加速字典的编纂进度。在收集词汇过程中,发现麦纳医生(西恩潘饰)独自贡献上万多条引语,这是连专业语言学者都难以完成的庞大工作量。就在编委会决定向这位医生致敬时,却发现他是被判终身监禁在精神病院的疯子。

短评:没想到大家熟悉的《牛津英文大字典》,背后原来有如此大的秘密。影片交融着荣耀、转业、道德批判与友谊等,两大戏骨互飙演技,西恩潘让人刮目相看,尤其是出现幻想症,血淋淋割下自己“小弟”的那一幕,让人不寒而栗。


20190711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鳄魔》。(UIP提供)

鳄魔 Crawl(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Alexandre Aja (亚历山大阿加)

演员:Kaya Scodelario(卡雅丝考达里奥)、Barry Pepper(巴里佩珀)

故事:五级飓风侵袭佛罗里达州时,卡雅饰演的年轻女子海莉联络不上父亲,唯有回到老家一趟。海莉在被洪水淹没的家中地下室发现受了伤的父亲,两人意识到最可怕的并不是不断上涨的水位,而是隐藏在水中的许多凶猛鳄鱼。

短评:阿加曾导《颤栗》(High Tension)等片,卡雅演出《移动迷宫:焦土试炼》(Maze Runner: The Scorch Trials)等片,都累积了惊悚片经验,无奈《鳄魔》虽以类似鬼片手法来打造惊悚,可圈可点,但节奏不够明快,剧情也拖拉。


鬼娃回魂 Child's Play(M18)

期待指数:★★☆

导演:Lars Klevberg(拉尔斯克列夫伯格)

演员:Aubrey Plaza(奥布瑞普拉扎)、Gabriel Bateman(盖布瑞贝特曼)

故事:“鬼娃”恰吉(Chucky)重返银幕,迎合新时代,成为“智能鬼娃”。

智能娃娃“巴弟”即将问世,一名心怀怨恨的员工在他离职前,故意关闭其中一个娃娃的安全机制。娃娃飘洋过海来到美国,因缘际会下成为听障男孩安迪的好伙伴,安迪为巴弟取名“恰吉”,他们共度一段快乐时光,直到安迪发现恰吉有强烈的占有欲,并且一再透过暴力手段,试图赢得安迪的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