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频出 《寄生上流》吸金23万

《寄生上流》描述一家四口的无业游民,原本住在“半地下”的房子里,因为被富豪雇用,而与上流社会有了交集。(档案照)
《寄生上流》描述一家四口的无业游民,原本住在“半地下”的房子里,因为被富豪雇用,而与上流社会有了交集。(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有钱就能善良!《寄生上流》金句频出吸金23万。

因暴力被列为M18尺度,《寄》片放映仅有12个拷贝,但这部在第72届康城影展上荣获“金棕榈奖”的《寄》片打从6月27日放映至今,卖座23万。

电影市道萧条,观众口味难捉摸,以“印钞”数据来看,上半年最能卖的韩国电影就是一票刑警查案卖炸鸡的《鸡不可失》,票房34万,不过放映拷贝22个,比《寄》片多出近一倍,而且《鸡》片是PG13,老少咸宜。

《寄生上流》销的是口碑,若能冲破《鸡不可失》的票房纪录,证明本地观众鉴赏水平提高。

parasite_still_11_Medium.jpg
片里穷人家由崔宇植(左起)、宋康昊、张慧珍和朴玿谈扮演,火花四射。(档案照)

据本地Clover Films老板林德受访透露,同属康城影展佳片,《寄》片票房已超越去年的日本佳片《小偷家族》(14万)

《寄生上流》中一家四口都是无业游民,在半地下家屋蜗居,生活在一个呼叫不到讯号、流浪汉随时便溺、洪水一来便崩塌的寄生之所,人还能有什么尊严?另一户则是不忧柴米的富贵人家,影片通过贫富悬殊的两家人,描绘了命运不可逆转的宿命悲剧。

《寄》片全半部调子轻快幽默,后半段则像人被贬入地狱,叫天不应叫地不灵。

值得一提的是,《寄生上流》值得玩味的金句不少,有哪一句又击中你的心呢?且看!

★“有钱的话,我也会很善良!”

★“钱就是烫斗,把一切都烫平了。”

★“你知道什么计划不会失败?就是没有计划!”

★“半夜只要开灯,蟑螂就会全部躲起来。”(暗喻穷人见不得光)

★“大家都好体面,明明都是临时过来,却很从容。”(讽刺上流人装腔作势)

★“临场作战,靠的是气势。”

★“他们身上都有一股味道(穷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