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新浪潮” 放映陈哲艺五部短片

本地导演陈哲艺。(档案照)
本地导演陈哲艺。(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导演陈哲艺过去拍摄的五部短片《雾》(Haze)、《G-23》(G-23)、《阿嬷》(Ah Ma)、《加龙古尼》(Karung Guni)与《人生灯塔》(Lighthouse),将在第30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SGIFF)的第四届“新浪潮”(New Waves)放映。

15分钟的《雾》(Haze)以烟霾袭狮城为背景,一窥两个翘课学生的朦胧爱情。短片曾逐第58届柏林影展短片项目的金熊奖。

15分钟的《阿嬷》(Ah Ma)曾夺“表演奖”,也是新加坡捧回的第一个康城奖。创作灵感来自陈哲艺的祖母生前住院,他常往医院探病的观察与感受。他以最真诚的一颗心,借债完成了这部为国争光的短片。

20190712_showbiz_chenzheyi_Large.jpg
《G-23》剧照。(档案照)

19分钟的《G-23》是陈哲艺义安理工学院的毕业作品,是新加坡这个大都会人们压抑情感的面面观,在超过35个海外影展放映,也在本地、比利时、法国、韩国和马来西亚夺奖。

8分钟的《加龙古尼》刻画一外地人与本地人之间不可思议的故事。

在英国制作的24分钟《人生灯塔》讲述一名洋人母亲带着三个年幼孩子展开一段人生的公路之旅,并发现家不可轻易抛诸脑后。

陈哲艺五部短片7月13日下午3时至5时在*SCAPE Gallery放映,人在英国伦敦的陈哲艺将通过skype跟观众映后交流。

在本地发展的西班牙制作人Fran Borgia(佛郎博尔吉亚)曾制作过不少本地导演的作品,“新浪潮”也将放映他制作、巫俊锋导的《加东赋格曲》、K Rajagopal(拉加歌帕)的《火焰》、何子彦的《无知的云朵》,以及博尔吉亚所导的12分钟短片《黑与白与静》(Black And White And Silence)。

“新浪潮”不乏女导演短片,透过作品反映女性视角,其中将放映Nicole Midori Woodford(妮可沃福)的《永久居民》。妮可今年刚夺下全国青年影片奖的青年激励奖。

“新浪潮”今天(12日)至13日在*SCAPE Gallery举行,票价5元,读者可透过网址https://sgiff.com/newwaves/查阅详情。

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今年11月21日至12月1日举行,电影节举行前,在东南亚激起一波又一波的浪潮,除了在本地举行的“新浪潮”,本月15日与20日分别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与马来西亚吉隆坡推出“行浪潮”(Travelling Waves),推出本地导演陈威强的动画短片《王国》(Kingdom)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