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36年再返台拍华语电影 翁倩玉紧张又兴奋

翁倩玉暌违36年将再拍华语电影。(龙国雄摄)
翁倩玉暌违36年将再拍华语电影。(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阔别36年,旅日女星翁倩玉将回到台湾故乡再拍华语电影,在《旅途愉快》里跟张艾嘉和林美秀演姐妹。

翁倩玉1983年拍完《新蜀山剑侠》后未再主演华语电影,仅2012年短暂客串台湾电视剧《爱情女仆》。她日前来新为善济医社筹款,接受《联合晚报》专访时坦言,阔别那么久再拍华语片感到很紧张和兴奋。

她说:“我演一个好妈妈和好大姐,在戏里面很会烧菜。我本人喜欢烧菜,比较习惯用较小刀子,但没用过中式的大菜刀,于是我特地去买了一把大菜刀,刀工不是很好。我听厨师们说,用习惯后,刀的重量会帮助我,所以我还在学习中。

自嘲中文水平不好

长住日本多年的她也自嘲中文水平不好:“我在日本家里有时间会上网看台湾电视节目或听中文电台,训练一下耳朵。虽然张艾嘉是我朋友,会帮助我,但是我戏里身为大姐,中文一定要讲得比妹妹流利,所以这是另一个挑战。”

《旅途愉快》由台北市政府投资拍摄,由邱璃宽和关锦鹏共同打造,预计年底开拍,是一部描述亲情的感人电影,探讨妈妈离世,孩子如何应对。张艾嘉饰演她二妹,林美秀、康康则饰演小妹与妹夫。翁倩玉感慨地说:“现在家庭,父母跟小孩相处的时间很少,孩子们一直在做自己的事。在社交媒体上说生日快乐跟亲自面对面祝福感觉不一样,现在我们缺少这点亲情。希望观众看完这部戏后,会打电话给妈妈或其他亲人,问她要不要一起吃饭,对他们的养育表达感恩。”

翁倩玉11岁出道,22岁以《真假千金》获得第10届金马影后。问她是否期待凭《旅途愉快》再度夺下金马影后,她笑说:“你不要想太多,努力去做,结果就会跟着来。像我当时没想到自己的版画会拿到日本美术大展金奖,我只是喜欢版画,所以就一直刻喜欢的东西。人生不能期待太多,不然会过得很不自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7月1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