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小吃背后的 伟大故事

韩国大婶(左图)因为丈夫欠债而开始到街市售卖刀削面,刚开始受到霸凌,看尽人性丑恶。大阪路边居酒屋的逆流大叔(右图)奋斗传奇,和他烹调的美食一样精彩。
韩国大婶(左图)因为丈夫欠债而开始到街市售卖刀削面,刚开始受到霸凌,看尽人性丑恶。大阪路边居酒屋的逆流大叔(右图)奋斗传奇,和他烹调的美食一样精彩。

字体大小:

街头美食Street Food

可在Netflix观赏

看遍无数美食节目,没预料到会被这个感动。

zb_0715_cj_doc7676dzpgev6orwn6eqh_13133141_angmh_Medium.jpg
节目呈献亚洲各具特色小吃。

调性不同于一般同类型节目,原来幕后掌舵的是《主厨的餐桌》(Chef's Table)团队。从米其林名厨们的料理哲学走回日常小人物生活,寻访各地街头奇味。云吞面、豆花、火鸡饭、炸脆松饼、冬阴功汤、刀削面、酱油螃蟹、章鱼烧、礁鳗汤……美食展现主理人性格,与此同时也凸显各地社会与民族特性。

好看,因通篇励志故事,标榜“遇见本土英雄”,平凡人竟然有着比戏剧更戏剧化的人生经历。

第一系列九集,焦点放在亚洲,泰国曼谷、韩国首尔、越南胡志明市、印度德里、菲律宾宿务、印度尼西亚日惹,还有本地人最关切的新加坡篇。每集重点推荐三到四种街头美食,但一定深入走进其中一个厨师的生活。

新加坡嘟嘟糕

对街头美食的选择,新加坡人有意见。其实重点不在于代表性,而是背后的故事是否动人。新加坡篇主轴是嘟嘟糕女生,她原有着属于自己的梦想,远赴美

国学料理,本无意归国,却因父母经营的档口生意支撑不下去,毅然放弃追梦回来与家人一起奋斗。

嘉义砂锅鱼头和窑烧熏山羊肉

zb_0715_cj_doc7676dzvaxqxwn82u6yk_13133121_angmh_Medium.jpg

无独有偶,台湾嘉义也上演相同故事,祖传三代的砂锅鱼头在年轻人手中发扬光大,背后也有辛酸。女生自小被同学叫“鱼头”,自卑感挥之不去,到台北念大学想改变人生,最后还是心软回家帮忙。从此每天摸黑到市场准备食材,想改革营运方式,刚开始却得不到保守长辈的谅解。一次次争吵之后,现在总是趁父母出游作出调整。一段女儿和爸爸排排坐听他唱歌也教他新歌的温暖画面,巧妙展现了两代之间放下分歧,达至谅解的和谐关系。

平民美食,过程繁复但利润低,个中辛苦不足为外人道。我们认为这些街头美食是重要文化资产,总嚷着不保存太可惜,但传承需要不只一代人的奉献与牺

牲。节目上看着老板戴防毒面具炮制嘉义这道“三天三夜窑烧熏山羊肉”的艰辛过程,你还怎么可能忍心逼迫他让孩子们传承?

大阪居酒屋

zb_0715_cj_doc7676dzzo4v51icqyyliw_13142741_angmh_Medium.jpg
大阪路边居酒屋的逆流大叔奋斗传奇,和他烹饪的美食一样精彩。

个人最爱大阪那一集,大喜大悲,极具冲击力。人气居酒屋“丰居酒屋”大叔筑元丰次有着职人的执着与大阪人的幽默灵魂,烹煮美食之余,总是故意耍笨搞笑逗大家开心。他说客人的笑容拯救了他,他要做到死为止。

他一生悲苦,在喜界岛出生,母亲早逝,父亲酗酒家暴,从6岁起每天被打,拿着枕头被子躲到了学校屋顶或者码头。也因为父亲不给他钱付学校营养午餐,他开始摘野菜炒菜吃。15岁辍学到大阪,在居酒屋工作10年,存了1100万日元(约14万新元)。本想开居酒屋当老板,父亲突然去世,他用掉700万日元(约8万8000新元)。

但梦想不能放弃,于是在卡车上放一块不锈钢板变成路边摊,没厕所没自来水,顾客吃完了还得自己洗碗。曾经连续工作50天,每天睡四小时,没洗澡,因为冬天家里没热水。客人最爱看他手泡冰水然后赤手在炭烤架上大火翻炒食物,那并不是表演,而是为了避免金属夹弄伤鲔鱼肉。

听着一个热情满满的人娓娓道来走过的崎岖路,你没法不受感染。看似微不足道的街边美食,对我们而言是享受;对一些人而言,竟是生命的全部。

丧尸末日战 I Am a Hero

zb_0715_cj_doc7676rrww7a0ct7od1hm_13140516_angmh_Medium.jpg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居住在东京的35岁男子大泉洋是某著名漫画家的助手,他早年曾出版过单行本,但之后一直籍籍无名。不仅生活拮据,与女朋友片濑那奈的关系也日趋紧张。当他冷战许久的女友变成恐怖丧尸,他才发现全日本早已被僵尸病毒所攻占。原本秩序井然的都市,顿时成为僵尸肆虐的狩猎场。他与女高中生有村架纯坐上一辆德士,历经千难万险逃出了城市,不过危机和考验并未就此结束。本片根据漫画家花泽健吾的同名原作改编。

杀死希特勒与大腳怪的人Man Who Killed Hitler And Then The Big Foot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一名美国传奇战争英雄受托追捕神祕生物。

金秘书为何这样 What's Wrong With Secretary Kim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每周一、二,晚上10.00

故事围绕着财阀二世、有名集团副会长、颜值实力兼具的朴叙俊,和在他身边如影随形,既当秘书又当司机,能力满分的秘书朴敏英。当刻苦工作九年的秘书提出了辞职,误解就在那一刻起产生了。

骨语 Talking Bones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每周一,晚上10.30

以知名法医王雪梅的工作经历为蓝本改编的一部法医视角探案电视剧。将镜头对准法医、刑警的职业群体,用生动的单元故事及丰富的人物塑造,展现现代法医学及其在刑侦破案中的重要性,宣扬法治意识,构建法治社会,传递正能量。

(图片取自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