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剧再谈姐弟恋 丁海寅当单亲爸爸

丁海寅(上图,右)和韩志旼首次合作。丁海寅和剧中儿子相处。(下图)(Netflix提供)
丁海寅(上图,右)和韩志旼首次合作。丁海寅和剧中儿子相处。(下图)(Netflix提供)

字体大小:

31岁的韩国帅哥演员丁海寅在韩剧《春夜》首次挑战父亲角色,而且是单亲爸爸。工作人员透露,丁海寅和饰演儿子的河以安在片场相处和乐融融,他会在拍摄前帮“儿子”放松心情,也会把“儿子”抱起来逗他玩,陪他聊天,跟他开玩笑,不知情的人会以为他们是真的父子。

丁海寅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分享如何与“儿子”培养感情。“我认为不应该只跟他一起对剧本,而是必须了解他的个性和喜好。如果他跟我相处感觉不舒服,镜头上是看得出来的。我也希望自己跟他互动自在,所以我们花很多时间相处、玩乐。”

除了学习当爸爸,丁海寅也为这部剧学习配药。他的角色是一名药剂师,拍摄现场安排了一位药剂师教他如何开药方,配药,将药物分类等。他说:“镜头很仔细地捕捉我的每一个动作,所以我不能显得笨拙。我也要记得药剂师也是一个关心病人、聆听他们问题的人。”

《春夜》是丁海寅继去年的《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之后,二度与安畔锡导演及金恩编剧合作。他说:“我一接到剧本就深深被吸引,一口气把剧本看完。故事里的人物,他们面对的状况,都非常写实,这正是这部剧的魅力。我对导演很有信心,所以毫不犹豫决定接下这个作品,也感谢导演给我一个这么棒的角色。”

丁海寅剧中与韩志旼相爱,但他顾虑自己单亲爸爸的身份,韩志旼则有一忽然交往多年的男友。丁海寅认为他和韩志旼的角色不断在冷静与热情之间来回,使剧情非常有趣。

剧中,韩志玟有一晚喝醉后,到药店买解酒药,丁海寅对她一见钟情。有观众觉得这个剧情欠缺说服力,对此,丁海寅说:“她真的很漂亮,不用做什么就很迷人,轻易地让人一见钟情。”

这是两人第一次合作,丁海寅透露:“我们会分享生活故事,私下也会联系,讨论剧本,过程中培养了很舒服的合作关系。韩志玟亲切友善的个性,让身边的人都觉得自在,跟她合作很愉快。”

向韩志玟学习不NG

他也感谢韩志玟给他许多帮助。“她的演戏经验比我丰富,她很会应对突发状况。还有我经常NG,她却从不NG,这都是我要向她学习的。其实我不仅向她学习演戏技巧,更学会演戏时该有的态度。”

韩志玟比丁海寅大六岁,但剧中,两人的角色是同龄。丁海寅上一部作品《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与孙艺珍谈姐弟恋,“年下男”的形象令观众印象深刻,会不会担心观众这次也有“姐弟恋”的印象?

丁海寅认为两个角色大不相同。“这次的角色刘智浩,因为过去一段恋情带来的创伤,让他对新恋情有些胆怯。我努力诠释智浩的心境,相信我的演出能说服观众,刘智浩和李静仁(韩志旼的角色)是同龄的。”

其实两人演出时展现好默契,没有违和感。丁海寅透露:“我在演出时没有把她当作年纪比较大的女生,在片场也不叫她姐姐或前辈,不过等整个拍摄结束后,我会好好称呼她。”

《春夜》可在Netflix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