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出炉

《丧尸未逝》。(UIP提供)
《丧尸未逝》。(UIP提供)

字体大小:

丧尸未逝 The Dead Don't Die(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Jim Jarmusch(贾木许)

演员:Bill Murray(比尔默里)、Adam Driver(亚当德利弗)

故事:极地水力压裂,地球自转轴偏移,美国一个平静小镇的两具尸体变为活尸,从坟墓里爬出来,在餐馆咬死人。默里与德利弗饰演的警察原判断是野兽作案,但挡不住越来越多小镇人变活尸的事实。小镇里善用武士刀的往生者化妆师(Tilda Swinton,蒂尔达斯文顿饰)意识到事态严重而与警方合作,一路斩杀丧尸。

短评:贾木许的电影往往有两种回响——喜欢或不喜欢。入围今年5月康城影展金棕榈大奖的《丧》是导演与老搭档默里再度合作,影片保有导演的幽默与爱玩闹,也讽刺了美国统治阶级的一无所知。蒂尔达够酷,德利弗够好笑,尤其他说看过剧本所以才知道整个故事的来龙去脉,让人笑坏肚子。歌影双栖的Selena Gomez(赛琳娜戈麦斯)饰演到小镇度假的旅客,有别于过去的电影形象。


20190718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候鸟》。(Anticipate Pictures提供)

候鸟 Birds of Passage(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Ciro Guerra(希罗盖拉)、Cristina Gallego(克里斯蒂娜加列戈)

演员:Natalia Reyes(娜塔利娅雷耶斯)、Jose Acosta(荷西阿科斯塔)

故事:70年代的哥伦比亚,青年拉帕耶爱上美艳动人的少女赛妲,但女方家长却要求惊人的嫁妆,试图刁难。拉帕耶不愿放弃心爱的人,决定铤而走险,做大麻生意。贩毒事业一帆风顺,血腥味却伴随庞大财富而来,拉帕耶一步步扎根建立威信,但亲友背叛,传统覆灭,他的世界逐步瓦解。

短评:哥伦比亚电影《候鸟》曾入选第71届康城影展导演双周单元,它是导演盖拉自《蛇之拥抱》(Embrace of the Serpent)后的作品,与太太克里斯蒂娜携手执导。

故事横跨20年,分“野草”“坟墓”“繁荣”“战争”和“险境边缘”五个段落。电影结构不俗,情节蕴含恩怨情仇、犯罪、暴力、浪漫等,相当饱满。眼见纯朴之地和淳朴的人,因毒品与贪念走向腐化,心里一波波震撼。


20190718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托尔金》。(互联网)

托尔金 Tolkien(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Dome Karukoski(多梅卡鲁科斯基)

演员:Nicholas Hoult(尼可拉斯霍特)、Lily Collins(莉莉克林斯)

故事:托尔金童年孤寂,求学时尝试结交友谊,长大后也追求爱情,然而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他被迫与爱人分离,也差点命丧无情炮火,这些经历成为他写作灵感的来源,最终成就了托尔金的奇幻世界王国。

短评:《托尔金》是英国作家J.R.R. Tolkien的自传电影,他写过历久弥新的畅销小说《哈比人历险记》(The Hobbit)与《魔戒》三部曲。霍特演出托尔金称职,与莉莉饰演的托尔金太太有默契。导演卡鲁科斯基出生地中海东部岛屿塞浦路斯,在芬兰成长,旧作包括传记《芬兰的汤姆》(Tom Of Finland)等,本片则中规中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