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新剧《半生缘》遭禁播

刘嘉玲演出张爱玲原著新剧在播出前碰到铁板。(互联网)
刘嘉玲演出张爱玲原著新剧在播出前碰到铁板。(互联网)

字体大小:

过不了道德高墙,由张爱玲名著改编,刘嘉玲新剧《半生缘》临时被抽,遭禁播命运!

张爱玲的小说《半生缘》曾先后被改编为电影及电视剧,包括97年由黎明、吴倩莲、梅艳芳主演的电影版及02年林心如和谭耀文演出的电视版。

今年中国又翻拍《半生缘》电视剧,邀得刘嘉玲联同蒋欣与郑元畅主演,刘嘉玲更开金口唱主题曲《花开凋落》及拍MV,隆重其事,怎知剧集疑被大陆禁播,出师不利!

《半生缘》原本在上月1日于北京卫视及广东卫视联合播出,刘嘉玲之前都有到过中国几个城市,亲自为《半》剧宣传造势,她对这剧播映蛮有期待,未料该剧于播出前突然被抽起,因为一直拿不到准映证,最终要改播由任达华主演的国情大剧《破冰行动》!

据知,投资方虽有不断努力,希望本月中可以放行,但广电局维持原判。

对于该剧未能通过审批的问题,据知是因为中国的道德高牆!今年中国收紧剧集故事内容的道德审查,由于张爱玲的原著小说《半生缘》当中出现姐姐顾曼璐为了留住老公祝鸿才,竟然跟老公狼狈为奸,设计让老公强奸自己的妹妹顾曼桢,借腹生子,后来顾曼桢虽逃出魔窟,却与祝结婚又离婚。

这些剧情在旧版电视剧《半生缘》当中,曾对不少青年造成影响,因此在今年新版推出同样的剧情,广电局又怎会通过这类“不正面”,视为道德沦亡的题材。

新剧疑被中国禁播,刘嘉玲接受香港《苹果》电话访问表示:“其实我都不清楚,我问过老板,他说好像延后播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