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魅港剧与推理挂钩

字体大小:

十二传说

翡翠台(星和Ch838)晚上9.30

Hub戏剧首选(星和Ch860)、StarHub Go Select、TVB Anywhere SG App随选观看 

由萧正楠、林夏薇、张颖康及刘佩玥领衔主演的TVB新剧《十二传说》,故事以香港11个灵异事件为蓝本,包括“新娘潭灵异事件”“大学校园不思议事件”“狐仙显灵吸婴事件”“抗日达德学校杀人事件”“华富邨UFO绑架事件”等,再由记者傅子博(萧正楠饰)和民俗学教授潘朵拉(林夏薇饰)等人层层揭开一宗宗离奇事件背后的真相。

不法之徒利用恐惧犯案

《十二》监制黄伟声强调剧集并非鼓吹鬼神之说,而是想表达一些不法之徒利用大众对灵异的恐惧而犯案,他说:“单元都是取材自真实流传的传说,在现有资料上加入虚构情节。剧中不会探究各个版本的真伪,而是对比不同说法的出入。”

第一集讲述民俗学教授潘朵拉考察新娘潭传说时遇上当地闹鬼,她发现是有人利用传说犯案,于是跟傅子博合力揭开准新娘黄玉(刘佩玥饰)不为人知的身世,以及幕后“搞鬼”的人。

潘朵拉发现她失踪七年的恩师傅通明(杜燕歌饰),竟是傅子博的父亲,两人于是决定完成傅通明未完成的论文《香港都市传说》,过程中他们遇上与传说雷同的案件,开始觉得傅通明的失踪并不寻常。

调查期间,潘朵拉与傅子博结识警察易铭贤(张颖康饰),他的家族正是“狐仙吸婴”传说的主角,潘朵拉受托考察当年的事,竟辗转查到母亲经营的当铺,此时傅子博发现父亲原来尚在人间。

两人随着剧情发展渐渐产生微妙感情,更与傅子博的徒弟黄玉(刘佩玥饰)展开三角恋。

拍摄期间遇怪事

鬼魅传说的故事向来很能吸引观众眼球,但《十二传说》却将民间传说与推理挂钩,用推理的方式淡化鬼怪传说,只不过把灵异事件都合理化,看了感觉像是隔靴搔痒,不够过瘾。

演员阵容也稍嫌薄弱,以前两集来看,男女主角萧正楠和林夏薇表现中规中矩,没什么突破,几名配角也仅是称职,没有特别亮眼。

拍摄期间剧组曾遇到一些无法解释的怪事,让萧正楠印象最深刻的是在被列为亚洲十大猛鬼屋的达德学校拍摄通宵戏。

他透露某天晚上荧幕受到干扰,大家都不敢出声,非常怪异。林夏薇也说:“若不是拍此剧,很难会去新娘潭和达德小学这些地方去体验,去了觉得不寒而栗,摄录机荧幕又突然收不到讯号。”

男神时代

网上观看

由谢佳见、叶星辰、刘书宏、夏语心和安俊朋等主演的台湾偶像剧。全剧透过三个不同感情观的男人,探讨现代男性的感情与婚姻观。

故事由畅销推理作家白云飞(谢佳见饰)和老书店店长明天爱(叶星辰饰)的相遇开始。白云飞陷入创作瓶颈,写作生涯步入危机,个性乐观的明天爱因为无法忘记过世的初恋男友,为男友父亲守着经营惨淡的老书店。两人第一次见面就闹得不欢而散,明天爱意外成为辅佐白云飞的编辑,为了逼习惯拖稿的白云飞交稿,展开趣味的攻防战,过程中两人渐渐产生情愫。

谢佳见、叶星辰的爱情逃不过典型的欢喜冤家变情人的模式,但节奏明快不拖拉,处理手法有喜感,是很容易消化的轻松喜剧。剧情由一家苟延残喘的二手书店展开,带出传统书店的窘境,让人看了心有戚戚焉。

众里寻一

8频道 晚上8.00

第四集,6名帅气的男嘉宾,通过艺人红娘、月老的介绍和观看了影像视频后,对4名美丽有缘人的了解更深,谁会率先被淘汰?哪两名有缘人能展现精彩的才艺表演?最终被留下的有缘人是否能牵手成功?

混口饭吃而已

U频道 晚上9.40

幽默短片,以逗趣的方式叙述各行各业的酸甜苦辣,打工仔的内心喊话及苦衷,真相绝非你所能想象!演员包括:田铭耀、钟琴、王智荟、胡佳嬑、坤华、罗翊绮及林茜茜,还有客串嘉宾周崇庆、权怡凤、朱厚任等。

决战时装伸展台明星赛7 Project Runway: All Stars S7

TLC旅游生活頻道(星和Ch427,新电信Ch254)晚上9.00

集结14名前几季的参赛设计师,由好莱坞女星Alyssa Milano继续担任主持人兼评审,Georgina Chapman、Isaac Mizrahi为常任评审,每周将有两位客座评审。

对峙麻雀溪 The Standoff At Sparrow Creek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在警察葬礼,发生一场大规模枪击案,退役警察甘侬发现凶手跟他同属一个雇佣兵团,他被迫重出江湖。

义兄弟 Secret Reunion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宋康昊、姜栋元。朝韩局势缓和后,被弃用的朝鲜谍报人员与被革职的韩国探员在越南偶遇,同住一个屋檐下,随着了解加深,想法渐渐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